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欺负我个儿小--试驾宝马120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9:28  世界汽车

宝马120i外观

宝马120i外观

  在停车场,你一眼就能找到;在密密麻麻的车流中,你一眼就能认出,因为他的个头很小。但是千万不要轻易去惹这个出身名门的小家伙,因为他的脾气非常暴躁。

  第一次听说宝马1系(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在几年前,当时就非常想知道“1”究竟会小到什么程度。后来见到1系的实车,才真正体会到1系的魅力。2008年上半年,宝马在北京车展正式宣布1系进入中国,直到今日,才有机会真正体验到已经朝思暮想许久的1系。

  在国外,1系在刚推出时是两厢版本,后来又推出了3厢和敞篷版。此次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就是两厢版1系,采用进口的方式销售。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宝马1系共有3个版本,分别是120i手动挡、120i自动挡以及130i。我们试驾的是一辆120i自动挡车型。

宝马120i内饰

宝马120i内饰

  身材娇小,神态可爱

  宝马1系的车身尺寸要比3系小一些,可爱的造型让人初次见面就能喜欢上这辆车。与3系或5系相比,1系线条更加柔和,全身找不到一处尖锐的线条或棱角。左右对称的双肾进气格栅和发动机盖继承了宝马的经典设计风格,前灯组依然采用了双灯设计,只不过灯组内两个灯的尺寸与传统的不太一样,传统前灯组内的两个灯尺寸基本相同,而1系灯组内的两个灯采取了一大一小两个尺寸,这种设计使得1系的前脸看起来更加活泼,与3系一样,前灯也采用了三角收尾设计,收尾处还有一道类似于人眼睛的眼线,活灵活现。中网左右联通,将雾灯囊括其中,中网中部还设计了一条镀铬装饰条,非常精致。与新一代3系或者5系布满棱线的发动机盖不同,1系的发动机盖设计得比较简单,圆拱的发动机盖上只有从进气格栅处延伸而来的两道折线,结构看似简单,但其工艺绝非一般。

  1系的发动机盖较长,在短小车身上所占的比例较大,令整个乘员舱线条体现出了一种后坐的姿态,像是滑雪者即将出发的形体姿态。车顶与前风挡完美过度,平滑的车顶在尾部有一点向下的趋势,欲下不下之时戛然而止,让人在见过之后回味无穷。车门上凹凸的平面不仅使1系的车身看着更加刚劲、强悍,也反映出了极高的生产工艺。宽扁的车窗给乘员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同时极具运动因素的线条也为1系增添了许多活力。1系的车尾可看作是X3的微型版,无论是轮廓,还是尾灯,都与X3有几分相似之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1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