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绽放在动静之间--试驾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50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外观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外观

  红与黑,天生的一对;速度与激情,宿命的拍档。又一次再现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冠军版。作为德系高性能轿车速腾家族的又一员悍将,极具动感的车身,追逐驾驶乐趣的它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感受:一静一动,冠军的魅力全面绽放。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外观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外观

  怎一个“酷”字了得

  看到速腾冠军版,流线的车身、黑中透亮的质感,全面演绎着“COOL”的精髓。熏黑前大灯配合车身带来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夸张的进气栅栏配以镀铬装饰,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具有运动感。虽然大灯与引擎盖之间没有橡胶密封,但均匀的缝隙依旧能感受到做工的精细。车身同色的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也更大更圆润。

  红、白配搭的LED组成的圆环尾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夜间视觉效果非常漂亮。尤其是深暗的樱桃红的色彩更是增加了很多神秘感。

  高翘、饱满的速腾冠军版尾部造型和整体的运动风格很搭配。醒目的 “SAGITAR”和“1.8TSI”标志着冠军版的名门出身和致胜武器,而两侧后车门的“CHAMPION”(中文翻译为冠军)银质金属烙印也更彰显出王者的风范。

  速腾冠军版配备的发动机护底板在视觉上也给人较为坚固的感受,这点设计在通过恶劣路面时对于发动机的安全起着保护的作用。更值得一提的是速腾冠军版继承应用的激光焊接技术,速腾拥有着在同级别车中最长的激光焊接长度:33.2米。这项先进的技术造就的强悍身躯,不仅更加密合,更加牢固,而且使整个车成为一个整体,无论是来自哪个方向的冲击都可以分散于各个部分,以达到更加均匀的分力,从而保证在碰撞时只是小的变形而不会发生断裂。

  由于速腾冠军版配备了德国原装17英寸多辐合金轮毂、普利司通225/45 R17型号的宽胎,看起来不但比普通的轮子大了整整一圈,显得运动感十足,宽大的接触面更增大了抓地力,从而大大提高了该车的操控性。

  此外,速腾冠军版采用的无骨式前窗双雨刷,使雨雪天气的视野更加清楚。而配备双液压支撑杆、电磁开启的后备箱也较为宽敞。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外观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外观

  细节打造的尊贵

  速腾冠军版车门上拉杆式设计车门拉手与车身同色。使用时开启力度适中,没有任何生涩的感觉。车门及门框都安装的密封条质地比较柔软,在开关车门时起到的缓冲降噪效果也较为突出。

  金属材质的车门内侧拉手做工很是精细。而门内衬板也均为真皮包裹。在驾驶员一侧的车门上集中了4个门窗的控制键,其分布均匀,左右间隙也恰到好处。在使用时发现这些按键的时候,感觉到其阻力匀称,没有松垮的感觉。

  速腾冠军版的中控台在延续了大众简洁风格的同时,形似GTI般一体式设计,将液晶显示屏、音响与空调紧凑的设计其中,而且各个接缝及表面的做工较为精致。速腾冠军版的灯光控制面板做工也很细腻,多功能显示仪表盘也让驾驶员的操作更加简便。中控台使用时,各个控制按键及旋转调节感觉力度均匀,手感颇好。虽然方向盘左右两侧控制杆均为塑料材质,但这部分材料的手感与做工质量也是很细腻的,使用也较为方便。

  速腾冠军版的座椅为全进口小牛皮,银质的缝纫线均匀整齐地游走在其边缘。较同级别的车型,整体感受颇为奢侈。同时,可调位置、高低和腰部支撑更带来无比舒适的感受。

  总的来说,速腾冠军版的内饰突破以往一汽-大众粗犷的印象,分外精致细腻。在细节的处理上,其也近乎完美,时刻展现着质感魅力的诱惑。作为针对追求速度和激情的用户量身定做的速腾冠军版不仅不惜成本在细节上崇尚完美,更打造着出无比激情的驾驭感受。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最佳搭档 点燃驾驭激情

  坐在驾驶席上,上下可调多功能的真皮方向盘,不仅操纵舒适,而且更加方便。脚下加长的油门踏板,带来了一种超乎想象的驾驶冲动。而防滑条的应用更赋予驾驶一种舒适。

  插入钥匙,旋动,感觉轻松顺滑、定位准确,液晶屏马上给予简明的提示,同时这款配备于冠军的“心脏”:1.8TSI低沉地开始呼吸。作为大众汽车的精华:TSI发动机可谓科技领先。一直以来,其就被大众引以为豪,其涡轮增压技术和燃油精确控制技术都值得夸耀。在引进国内的时候,大众汽车也考虑到中国油品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正以更符合中国市场,所以它的燃油直喷技术得到加强,精确控制着燃烧的效率,带来了无以伦比的超能动力。

  速腾冠军版配备的这款发动机在每分钟1500转到4200转,可持续提供22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源源不断的动力配合高效低排的技术应用,成为名副其实的速度主宰者。而它的最佳拍档,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将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平稳输出。

 前排座椅 变速器

前排座椅                                          变速器

  速腾冠军版的档位很清晰且操纵舒适。当轻踩油门时候,就可以感觉到发动机蓄能的征兆。当关闭ESP,一档起步的时候,深踩油门,轮胎摩擦发出“吱吱”刺耳的咆哮马上又变为动能,带来强悍的冲力,这时候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非驾驶员甚至可以感受到短暂的失重;然后在刚进入4000转的时候推入二档,动力在短暂蓄力后马上疯狂的向我们的背部施压;三档时就可以进入时速百公里了,据多人经验,速腾冠军版百公里加速大概7到8秒。这只是D档的感受,当轻推至S档,这种激情更加汹涌。

  速腾冠军版在推至S档后进行超车,可谓轻松且畅快淋漓。其强劲的动力优势在此时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喷油嘴瞬间向发动机缸体输入大量汽油,发动机立刻进入超强度工作状态,推背感也近达到巅峰状态,令你直呼过瘾!

  速腾冠军版的悬挂系统较其他速腾更硬朗,对于追求运动的驾驶者来说,虽然稍微牺牲了点舒适,但路感更加清晰,更加使人充分体验到驾驶的乐趣。可以这样说,相对于个人改装,对于拥有强大技术和理念的厂家对速腾进行的运动改造,必然更加稳定协调且整体性更为突出,所以速腾冠军版带来的驾驭感受是很震撼的。

  同时,速腾冠军版的隔音、防噪能力也是比较优秀,当车速维持在百公里左右的时候,车内谈话依旧很清晰。随车带的支持Mp3格式的6碟CD音响系统比较震撼,前后8个扬声器遍布车内,音波带着激情更加渲染了驾驭的热情,速腾带来的驾驶乐趣也在不断攀升。

  在感受过速腾冠军版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后,不禁被其汹涌的力量所感染。其亦在动静之间,展示着生为冠军的激情四射。作为一款众多科技如ESP电子稳定系统等等悉数融入的旗舰车型,无比运动的速腾冠军版带来的将是其所未有的体验。这些感受,您在体验后再给与我认同不迟。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