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新君威要为细分市场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8:09  新闻晚报

  作为今年最重要的一款车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被上海通用寄予了太多的期望,它也是所谓通用华丽转身的第一款车型,在上周举行的上市仪式后,上海通用的各大高层齐聚一堂,接受了《速度周刊》的专访。

  Q

  :这个车前期的宣传里都是定位为一款中高档车家轿车型,这款车在中高档车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是哪些?

  A

  :中高档轿车的定位从10年前的公商务和私人兼顾,逐渐走向私人化,新一代君威定位为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它的造型、整个操控、配置、包括内外饰,体现了别克走向更国际、更动感、更年轻——“心静 思远 志行千里”的新阶段。细分市场中,我们参考的竞争车型主要有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

  Q

  :之前老一代的君威在中高档轿车里面的销量排名一直非常靠前,不知道对新君威明年市场的表现有怎样的期待?

  A

  :我们对新一代君威的期望是非常高的。这款车无论从哪个角度都体现了非常高的水平。别克品牌经过10年的锤炼,随着新一代君威的推出,应该可以达到新的高度。产品层面是走向全球平台、欧美技术;品牌层面要成为中高档轿车中的强势品牌;技术和服务层面要成为细分市场的标准制订者。

  Q

  :新君威是别克品牌的一个大转身。对于这块细分市场您觉得未来到底会是怎样的趋势?新君威上市后,别克品牌在中高档公商务轿车这一块,还有哪些措施加强这个领域的竞争力?

  A

  :中高档的细分市场向来是厂商竞争最重要的市场,因为它的产量、技术,包括影响力,实际上是一个品牌非常重要或者所占比例非常大的支撑。新一代君威对于别克品牌来说,市场战略意义非常重要,这个市场从长远来看也是主力市场。这款车不仅仅在价格上有优势,而且具备卓越的驾控乐趣,它从交通工具转变了现代科技艺术品。第二个问题,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款非常好的公商务兼私人用车很好的产品,它的内饰、动力总成还是非常有优势的,特别是2.4L的发动机油耗也非常具有竞争力。当然,上海通用汽车也不会放弃中高档的细分市场,今后的产品布置计划会和大家分享。

  Q

  :君威采用的平台是很好的平台,想问一下目前有哪些车型已经运用在这个平台以及将来会有哪些车型会用这个平台,是否还会有基于此平台的车型进中国市场销售?作为欧洲品牌的车型进入中国市场需要很多的条件和中国适应性重新的配置。

  A

  :我们在开发这款车的时候,是以全球的眼光来打造一款全球车。无论做车辆的哪个部分,我们都考虑到从一开始就把它做到优质精准,然后根据各个市场不同的情况做一些更加接近于当地需求的调校。欧宝Insignia这款刚刚荣获欧洲年度车的产品是该平台上下线的第一款车,新一代君威是第二款。

  这款车不是从欧洲拿进来的,而是四年前我们就决定了一起开发。这款车开发时有属于别克特质的输入,它继承了别克原有的优秀品质,比如说舒适、气派、安静,此外再赋予新的产品内涵,与品牌一起与时俱进,成为具有动感、年轻、现代化、高科技的产品。这个项目实际无论从品牌还是产品,对于别克都是一个提升。过往,我们是将现有的产品将它中国化、本土化,而这次是中国别克的优秀品质从一开始就在产品里得到实施、诠释。

  □文 周展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