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完善服务回报客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7:48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中冀刚刚举办了09款森林人2.0车型节油赛,请您介绍一下比赛的情况吧。

  李金勇:森林人节油大赛从10月份开始,一直到11月份,历时两个月,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参加人数达到了800人。经过复赛由各省选拔出一名冠军选手来北京参加决赛,共30名决赛选手。比赛分为两个组,手动挡和自动挡,驾驶排量为2.0L的汽车。应该说,这两个组的比赛结果创造了节油驾驶的奇迹。自动挡2.0L组别冠军的成绩是每百公里耗油2.47升,手动挡冠军成绩是百公里耗油2.59升。很多业内人士和网友都质疑比赛结果的真实性。其实我们一开始也很惊讶。但后来经过分析,我们认为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一方面斯巴鲁车主的驾车水平很高,节油技巧很好。他们为了参加比赛,不断摸索节油技巧、不断比较、不断练习提高技艺。另一方面,斯巴鲁的车辆品质优良、发动机性能优良。发动机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应该说,在全世界的量产车型当中,只有斯巴鲁在采用,另外就是保时捷911(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除了这斯巴鲁和保时捷911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外,其他的量产车型采用的都是直列或V型、W型等发动机。

  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几大优势之一就是经济性。通过这种经济性,是的斯巴鲁汽车非常节油。良好的车型品质加上斯巴鲁车主高超的驾驶技术,从而创造处2.47升这样惊人的节油成绩。这也说明了斯巴鲁森林人节油性能优良,同时也符合我们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所以我认为,斯巴鲁森林人的销售,以及斯巴鲁其他车型的销售,在2009年,特别是燃油税征收后,能够创造更好的销售成绩。

  主持人: 说道森林人,李总也给我们科普了一下斯巴鲁汽车的独门绝技——水平对置发动机。那么在即将举行的“2008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评选活动中,翼豹STI和森林人分别入围了“2008中国汽车风云榜 最佳进口跑车”和“最佳年度进口SUV”大奖,请您来分析下,这两款车最终能凭借哪些过人之处拿下大奖?

  李金勇:我觉得从STI的角度上来讲,在04和05年大家都常常提到“贫民化”,即是说它的价格很容易让人接受,同时它又具备高性能,并且翼豹STI在WRC赛事当中又频频取得优异成绩,是多年的冠军车型。特别是在今年国内拉力赛中,前三名车手驾驶的都是翼豹STI。汽车运动发烧级客户都非常喜爱这款车型。我相信这款车将会成为汽车运动爱好者追捧的车型。我觉得,作为一款高性能的跑车,STI能拿到最佳进口跑车大奖应该是当之无愧的。

  从森林人的销售情况来看,从2008年3月森林人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很好的市场表现,在目前汽车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森林人仍旧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到目前位置,我们还有1000辆森林人没有交车。从这样的市场表现来说,消费者还是很认可森林人的,而这种认可来自于车辆性能的提高,车辆外观的时尚性,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从空间角度来讲,森林人的空间加大了,轴距加长了,使得我们消费者对于大空间SUV的需求得到很好的满足。从经济性来讲,我们刚刚提到森林人的节油比赛,正是由于斯巴鲁森林人优异的节能性能,才促使我们开展这样的比赛。正是由于我们对产品充满信心,我们在勇于推出这样的节油比赛。从它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性能上看,森林人都有很多优势。包括在前后碰撞、侧面碰撞试验中,它都达到了五星级标准。从各个方面来看,城市型SUV在国内竞争车型不是太多,那么我想,斯巴鲁森林人能够获得“最佳进口SUV”大奖也是理所当然的。

  主持人:“2008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是国内最为专业的权威的进口车评选活动,要获得风云榜大奖,除了专业权威的数据支持,说明车辆良好的市场表现外,消费者的关注、认可和追捧也是必不可少的。李总,根据您几年来的调查分析,中国消费者对斯巴鲁品牌的认知度有多少?喜欢斯巴鲁的消费者是怎样一个群体?

  李金勇:斯巴鲁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初期就给出了它的定位。在04年05年时,斯巴鲁的客户群体相对都比较高,特别是04年的时候,斯巴鲁品牌的知名度比较低,了解斯巴鲁的往往都是一些海龟人士和高端人士,之后,随着我们宣传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了斯巴鲁,也了解了斯巴鲁,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斯巴鲁。到目前为止,我们对斯巴鲁的定位是——个性化的大众产品。当然了,不同的车型还有不同的市场定位。像我们刚才提到的翼豹,翼豹的客户定位一直是追求汽车运动、追求极限运动的群体。他们是年轻一族,拥有高学历,追求极速运动。这个目标群体不是太大,但是值得我们为之服务。而其他车型也有各自的不同定位,但都围绕,保持个性化,走大众化路线。

  保持个性化就是保持斯巴鲁汽车的特性——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轮驱动,在两大特性为我们带来斯巴鲁汽车良好的驾驶乐趣。这是其他汽车所没有的。比方说我们的全时四驱,它有效解决了前驱车辆的转向不足,和后驱车辆的转向过度。它把这两种不同形式的驱动的缺点弥补了。全时驱动拥有良好的通过性,是的驾驶愉悦性得到很好提升。同时,它与发动机的良好配合,又有效降低了整车的重心,从而也有效提高了驾驶性能。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主动驾驶,主动安全,是斯巴鲁汽车推崇的理念。在这种理念下,我们所有的车型都在向大众化演变。我们的人性化设置、时尚的外观、宽大的空间,大家可以看到,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推出,车辆空间不断扩大,同时保持着良好的被动安全性,正如我刚才提到的斯巴鲁汽车都达到了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的五星级标准。在主动安全性方面,斯巴鲁汽车提升了很多配置。比如新款森林人,从低端车型到高端车型全部配备了VDC系统(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包括里面气囊的配置,都要比同类车型要多一些。这些设置,包括刚性车身,都有助于我们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提高。使我们斯巴鲁汽车用户能够享受安全驾驶。

  在这四年当中,很少有斯巴鲁车主正常驾驶车辆肇事或死亡的事故发生。前段时间,有一位斯巴鲁森林人客户,遭遇了一起十几辆车相撞的事故,他的车前后追尾,别的车辆都被撞得面目全非。而斯巴鲁车主却能正常打开车门,没有受任何伤害。当我们采访时,我们能感觉到他没有因为遭遇一起相当严重的交通事故而感到沮丧,反而他很高兴斯巴鲁良好的安全性能让他能毫发未损的走出那起事故。

  我想正是由于斯巴鲁良好的安全驾驶性能,喜爱斯巴鲁的人群才会不断扩大,他们喜欢斯巴鲁的主动驾驶、主动安全。最典型的是,我们的一个客户,一家人购买了12量斯巴鲁汽车。这在其他品牌当中是不多见的。这也促使我们在今后的营销中,更注重服务,通过良好的服务来回报我们的斯巴鲁客户,回报斯巴鲁车主,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厚爱。

  主持人:谢谢您的讲述,感谢您接受中国名车网和新浪汽车的联合专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