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ITY锋范摆脱“思”字辈的缘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28  新浪汽车

CITY 锋范

  新浪汽车讯 备受瞩目的NEW CITY终于在18日的广州车展揭开了红盖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NEW CITY并没有沿用思迪的名字,而是启用了一个全新的名字CITY锋范。从英文翻译上来看,CITY更多的是以“思”字开头的一个名字,以前的“思迪”、“思域”都有先例,为何这次摆脱了“思”字辈,另立门户呢?

  笔者猜测这与广州本田放在这款车上的“野心”不无关系。广州本田推出的车型都比较成功,在同级车中一直占据前三名的位置,也给广州本田贡献了不菲的利润。但是沿用思迪的名字命名这款新车却并不合适。思迪是飞度三厢的改进版本,价格区间和定位是AO级车,而CITY锋范是中级车。在车的外形、配置、操控等方面,CITY锋范和原来的思迪完全不同。在外形上,CITY锋范更象雅阁而和飞度截然不同,原来的思迪则是和飞度的前脸有太多的相似,以前人们看思迪能联想起飞度,现在看CITY锋范则联想到雅阁。在发动机上,CITY锋范完全摆脱了原来思字辈的窠臼,直接向雅阁靠拢,CITY锋范有1.8L 和1.5L两种发动机选择,其中1.8L发动机是雅阁2.0L发动机技术的1.8L版本,原来的思迪用的则是A0级小车飞度的发动机,凭借1.3L的和1.5L的发动机,小马拉大车很难进入1.6L为主体的中级车市场。这样,如果继续沿用思迪的名字肯定承担不起广州本田中级车战略车型的重担。此次广州本田谋定后动,果断杀入中级车细分市场,自然不能让无谓的联想影响自己前进的脚步,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CITY锋范正是正名、有为、有位的开始。

  从本田的产品序列上看,CITY锋范的定位还将面临本田的另一款全球战略车思域。虽然同为中级车,但两款车还是表现出了一些不同。从车身尺寸来看,思域显得更大一些,锋范整车显得更加动感,虽然思域也深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但锋范表现出来的整体动感时尚气质要稍微高于思域。在动力匹配上,锋范显然选择性更大,除了配备跟思域同排量的1.8L本田I-VTEC发动机,还拥有了更低排量的1.5L I-VTEC发动机。在跨度较大的中级车市场,锋范的战线显然要拉得更长,消费者的选择性也会更大。从竞争对手来考虑,思域只是针对相对高端的其他中级车车型,而锋范不仅可以和高端中级车相抗衡,还可以吃掉中低端的中级车对手,从这方面考虑,本田在中级车的布局中,锋范要发挥的作用可能更大一些。由此看来,锋范摆脱思域的“思”字辈也是理所应当。

  站在传统的角度,名字与命运息息相关,CITY锋范究竟有怎样的含义呢?广州本田这样解释:“锋”,代表锋芒毕露、锐意前行的挑战精神,这正贴合CITY锋范激情四射的外型和强劲有力的动力组合,也暗合了CITY锋范的用户具有活力十足、一往向前的年轻心态;“范”,代表CITY锋范轿车包括造型、动力、装备在内的科技领先,也意味着CITY锋范的车主是青年才俊中的表率和典范。从名字的含义看, CITY锋范不仅结合了本田的先进科技,而且能够契合都市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希望以此树立中级车市场的新风范。

  10年来,我们看到广州本田推出的车型个个是精品。CITY锋范如出生的婴儿,他的父母给他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期待能够在正式推向市场后,和原来的兄弟姐妹一样长成参天大树。但是好的名字和产品只是一个开始,一场新的中级车搏杀正在酝酿中。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