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用变脸赋予新君威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23:33  北京晨报

    上海通用重塑新别克

  12月1日,上海通用历经四年锤炼的重磅车型新君威正式上市,焕然一新的设计定位以及17.99万至24.59万元的价格让业界眼前一亮。上汽与通用的高层当晚齐聚深圳,以强调新君威对别克品牌在中国举重若轻的新生意义。而借着这款全面革新之作在此时的高调上市,通用再次表达了对中国的倚重之情,而上汽也公开传递了全力支持之意。

  新君威2.0T动力版明年上市

  作为今年年底上市的最受瞩目的新车之一。此次别克新一代君威推出配备2.0L和2.4LECO智能发动机的4款车型,价格区间从17.99万元到24.59万元。

  新君威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由通用旗下包括欧洲和泛亚研发中心在内的全球精英设计团队合作而成。新君威的新定位是全新一代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贯穿始终的动感设计风格已然甩脱老款大气稳重的影子。新一代君威搭载2.4L、2.0LECO智能发动机,并全系标配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首次引入国内市场的2.0LECO智能发动机填补了别克在这一细分市场上的空白。

  除了此次发布的4款车型外,上海通用汽车还将在明年强势推出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将是一款目前国内中高级市场上动力表现最为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5300rpm。“能想到的问题全部都想到了,能克服的技术难题全都克服了。”在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看来,新君威有着目前国内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其他车型难以企及的技术高度。而在其列出的竞品名单中,尚未上市的第二代马自达6睿翼、第八代雅阁、09款凯美瑞、蒙迪欧致胜以及锐志等国内实力派中高级车型都被一一纳入。

  通用发力“新别克”品牌形象

  新君威的一个猛转身意味深长,业界分析指出,这再次确认通用已经开始注重自身核心品牌的推广了,别克产品的领域也开始大幅拉伸。

  丁磊表示:“别克新一代产品的陆续推出宣告着别克品牌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新一代君威将带领别克品牌进入全新的私人市场,同时与公商务精英座驾别克LaCROSSE君越一起,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共同打造更加开阔的格局。

  事实上,随着今年别克新凯越、别克Enclave昂科雷、别克新一代君威的相继上市,业界已经普遍感觉到了通用重塑别克品牌的力度,通过推出与欧洲同步但又专为中国而改变的新车型,通用在别克新形象的塑造上不断增加砝码。

  通用深谙在中国“得中级车市场者得天下”的道理,而作为通用在中国中级车市场的代表,别克品牌也一直是通用在中国的增长主力。2007年,上海通用销售50万辆,同比增长22%。其中,别克品牌贡献了33.2万辆。截至今年11月,别克凯越已经销售出16万辆,在国内单车销量排行榜上名列第三。在雅阁、凯美瑞的强势攻击下,改头换面的新君威能否重拾当年的辉煌,新车型能否撑起别克在华新局面也将成为业界的关注焦点。

  上汽表态:全力支持通用过冬

  “我在这里也向合作伙伴承诺:上汽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全力以赴支持别克品牌的建设。”金融危机下的通用对于未来走向的问题特别敏感,但其合资公司的中方股东的董事长胡茂元的这番表态却多少给他吃了颗定心丸。

  通用汽车公司上周四宣布,该公司今年迄今为止的在华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8%。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该公司去年全年的在华汽车销量约为100万辆,但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了100万辆汽车。上海通用目前占国内轿车市场份额的7.81%。上海通用去年全年销售500308辆,同比增长22%。

  晨报记者 刘晓林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