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助新君威推出 别克欲“突围”提升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3:52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别克“突围”

  吴迎秋

  十月底,上海通用为了配合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推出,组织了一次媒体记者德国试乘试驾活动。说心里话,事先我是替厂家捏了把汗的。因为之前福特、克莱斯勒都在打欧洲牌(更确切地说是德国牌),让人感到美国车不行了。上海通用也转向了德国,是否也暗示了“去美国化”的倾向?如果是这样,将会给上海通用旗下的所有产品和品牌带来很大负面影响。

  上海通用玩了把心跳,但他无疑是成功了。当记者们在离法兰克福不远的吕赛尔斯海姆通用欧洲设计中心见到了通用汽车全球总工程师、中级车平台总监金??弗德雷克以及新君威的研发团队,听到他们讲全球平台下新君威设计、研发理念,大家感到这是一款含金量很高的全新别克品牌轿车;特别是当记者们驾驭着新君威沿着景色优美的莱茵河驰骋的时候,所有人都深信,通用汽车研发实力是很强大的。用新君威先入为主赢得媒体的口碑为别克品牌成功注入新元素,很显然,组织者的目的达到了。

  2008年对于上海通用来说是十分关键的一年。日前,在广州车展上,我见到了总经理丁磊,他认为“关键”的核心是上海通用今年正处于调整期。别克品牌在中国已有10年的历史,凯迪拉克、雪佛兰也走过三四年的历程。“过去几乎都是引进美国通用现有产品,从今年起要引进全球平台。”新的变化意味着旗下品牌的变化,这对上海通用来说肯定是个挑战。尤其是当一款全新产品推出时,任何一种对全新品牌定位的误读,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以新君威的登场,上海通用首先拉开了别克品牌全面提升、塑造的帷幕。作为负责品牌营销的副总经理,孙晓东深知其中的重要性,此次试车活动,他专程飞赴德国,亲自担当了品牌及产品的讲解人,从别克母品牌的定位、品牌精神、品牌个性和DNA讲到新一代别克君威的品牌定位、核心价值、品牌沟通概念和目标人群。孙晓东娓娓道来,令在场每个人都感到别克品牌的新风。我对孙晓东开玩笑地说,这是他负责上海通用营销工作以来讲得最生动、最精彩、效果最好的一次。

  事实上,上海通用全面提升品牌的“调整期”从4月份的那次“别克品牌之夜”就已经显露出来了,只不过当时许多人没有意识到而已。记得4月12日那天晚上,在回顾了别克品牌在中国走过的历程之后,别克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出现在记者面前,有的记者就认为“别克品牌之夜”是为了给新凯越“壮胆”。谈到这一点,孙晓东说,别克新的一页就是从那一天翻开的。“当时跟大家说,别克在动力、操控、科技尤其是新能源节能方面,宁静、舒适、安全的驾驶体验和外观设计上,上海通用是做得最好的。可大家都在问好在哪里?今天在德国我们就是要翻开第二页,回答这个问题!”孙晓东还表示,上海通用还会有第三页、第四页,新的一页或许将在美国翻开。

  孙晓东的话中明显有股执拗的劲头:你不信?我一定要让你相信!在这股劲头的背后,我们也确实感到了外界的一些评论曾给上海通用带来的压力。就像有人说的那样,上海通用就是营销做得好、会卖车。言外之意,产品一般。我虽然不完全同意这个说法,但也觉得,上海通用别克大气有余、灵动不足,沉稳有余、潮流不足。

  看得出来,借助新君威的推出和别克品牌的提升,上海通用就是想将这些年来包围在他身上的疑问化解掉。而新君威的出现让他们明显有了十足的底气。我们的封闭试车是在巴菲斯通用欧洲试车场进行的,该试车场前身是一座空军基地。长达3公里的跑道为通用许多最新车型提供车辆动态及高速测试。当天雨过天晴,一缕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穿过云层射下来,照在一辆辆新君威上,远远望去,快背式流线型车身给人无限的灵动感。孙晓东自豪地感慨道:就是喜欢新君威的姿态。我猛然觉得,新君威的外形姿态真的像一只欲扑的豹子。这是一只要突围的豹子,这也是突围的别克。

  (本栏目作者系易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媒体委员会主席)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