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得起的品质--深度试驾江淮同悦1.3(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01  当代汽车杂志

江淮同悦内饰

江淮同悦内饰

  内饰板件的接缝有些参差不齐

  坐进车厢内,细看之下,车厢的用料基本与价格相符,没有什么不可接受的瑕疵。内饰板件的接缝有些参差不齐。最让人不满意的是这辆全新试驾车的内饰气味比较刺鼻,可能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才能让这些气味散发掉,新车用户须常开窗才行。

 仪表盘 换挡杆

仪表盘                                              换挡杆

  驾驶舱的布置体现了简洁的整体效果。三辐式方向盘用在这种小车上略显偏大,和车内其他小巧的组件配搭有些不协调。中控台上部采用圆形360°可旋转设计的出风口颇有运动风格,它的上边是双闪控制键与一个储物槽,下边是CD音响系统与一个储物格。整个中控台中部是空调控制系统,风速调节钮、温度调节钮与出风模式调节钮组合出不错的视觉效果。中控台布置简单明快,按钮不多而且清晰,挡杆和手刹位置也是非常简洁。

  在仪表这个细节上,江淮下了一番功夫。除左侧水温表和右侧油箱表外,中间只有一个圆形仪表。它采用富有层次感的内外环式设计,内环为转速表,外环为时速表。虽然没有用上流行的金属装饰,但转速表和时速表采用了一大一小的双层设计,层次分明,内圈泛出淡黄色的背景光,刻度和指针也做得很精致。

  乐风的车身尺寸为4310mm×1690mm×1507mm,轴距2480mm,同悦相对来说要小一点,长宽高分别为4155mm×1650mm×1465mm,轴距2410mm。表面上看,乐风在数据上占优,但坐进车厢之后亲身感受一下,我发现两车的乘坐舒适感并没有真的像数据显示一样有明显的差异。

  从前排头部空间来看,乐风比同悦要稍大一点,但坐在同悦的前排主驾驶位上,并不会感到十分局促,头顶离车顶还有一拳左右的余量,这在小型车当中是很不错的了,至少身高180cm以下的朋友都不必担心。

  从轴距上看,两者有70mm的差距,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但实际乘坐后却发觉两者的后排空间完全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而且同悦的后排头部空间还略好一点。借助前排座椅后部的内凹式设计,乐风的后排腿部空间拥有一拳左右的余量,同悦也采用了这种设计,只是空间比乐风稍小一点而已,这种差距几乎都感觉不到。

  尽管内部空间都比较有限,但储物设计上两个小车还是展现了各自不同的取向。比如说,同样中控台最下端的位置,乐风利用做成一个储物格,而同悦设计成了杯座。乐风的中控台上端还有一个不小的储物盒。前车门板上的储物格,同悦与乐风都设计得明显过窄,深度也不够,基本上只能放点比较扁平的小东西。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