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马--试驾新Mazda6睿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Mazda6睿翼外观

新Mazda6睿翼外观

  操控与舒适性并重

  通常认为,日系车擅长乘坐的舒适性和内饰做工的细腻性,欧系车则擅长操控性,提供一流的驾驶乐趣。但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是个另类,它是个日系车,却一直把操控当成它最大的卖点。让人惊讶的是,它居然在欧系车林立的B级车中杀出了一条血路,获得操控一族极高评价。“弯道之王”、“平民跑车”等称号都是对它的赞誉。睿翼当然不会放弃上代车型赢得的口碑,操控依然是它最大的卖点,与此同时,睿翼开始发挥日系车的特长,提供丝毫不逊色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的舒适性,可以说这是一个让所有同级车都头疼的对手。

新Mazda6睿翼外观

新Mazda6睿翼外观

  为了提升操控性,睿翼先是对发动机进行了提升,从2.3L提升到2.5L,动力加码不说,低扭输出得到加强,并降低了中高转的噪音。其次,睿翼采用全新的悬挂和底盘系统,装上了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和换挡拨片,实际驾驶,这款欧版车悬挂极为硬朗,并不适合中国道路,正式国产之后,机械调校肯定更适合中国道路。最后,原厂通过设计,使得风阻系数降到0.27,为同级最低。

新Mazda6睿翼尾灯

新Mazda6睿翼尾灯

  新的底盘是睿翼最大的亮点。普通弯道,轻打方向盘,就能感受到车轮的灵巧和行驶轨迹的听话,稍稍激烈的过弯,前轮依旧有着极高的循迹性,只要驾驶技术不差,完全不用提前减速,只需在弯道中大力给油,在发动机有质感的轰鸣声中,整辆车呼啸而过,好像不费吹灰之力一样。但值得一提的是,欧洲版配置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国产之后,将会改成抓地性能不甚出色的韩泰,过弯性能可能会有一定的削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