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会被动等待社会接受混合动力 要做推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1:52  新浪汽车

  不会被动等待社会接受混合动力 要做推动者

  媒体:我们知道沃尔沃现在正在推行第四代混合动力的解决方案,这是不是意味着这个混合动力技术将成为沃尔沃清洁动力的主要方向?沃尔沃集团的总裁先生曾经表示“混合动力的技术将在大部分的重型汽车上得到普及和应用。”这是不是意味着混合动力将成为重型汽车在清洁动力方面的主要方向?

  另外,请问陆博天先生是怎么看待重型车辆使用清洁能源未来的,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陆博天:我们确实在最近发布了第四代混合动力的技术,而且沃尔沃对混合动力的技术发展也是倾注了很大的精力。其实我们很多的竞争对手他们也有类似的解决方案。我们看到未来的发展方向,之前我也谈到柴油发动机依然是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的。我可以看到,在某些应用领域混合发动机的技术被逐步应用发展,我不认为在所有的应用领域都会有这样的发展趋势,但是在某些应用领域我们可以看到混合动力的趋势会有一些发展,也会有一些销售的行为。

  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在高效性和价格之间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我们知道混合发动机的是有它的成本的,这个成本不单是发动机研发的过程本身,我们可以看到匹配的可替代燃料,以及提供燃料的基础设施,这些都有成本,我们需要在中间取得平衡,而且当地政府也应该负起这样的一个责任去推行这样的混合动力。同时我们看到我们对环保应该付出我们应该付出的价格。

  我们可以看到,油价持续的上涨也是对混合动力的推进有它积极作用的。虽然最近油价有下降,但是我们看到在20年来的趋势油价将是上涨的趋势的,这样就给其他的燃料解决方案提供了竞争力,所以这个我觉得也是我们观念转换的问题,同时政府在当中应该扮演积极的角色,或许美国政府积极推进这样子一个可替代燃油解决方案会是起到一定积极作用。而对沃尔沃来说,我们并不希望等待社会接受混合动力的问题。我们作为行业的佼佼者也希望在这个领域领先,我们认为我们在环保上面应该负有我们的责任,所以我们会成为解决的方案的推动者之一。而且对于市场来说我们应该把目光放长远了,不应该只看眼前。

  媒体:去年沃尔沃表示要推广不同燃料的卡车。现在经过一年了,请问推广的情况如何?沃尔沃认为在中国推广哪种燃料比较适合?

  陆博天:这是一个挺难回答的问题。因为我之前所说沃尔沃是有一个非常长远的目光的,但是在这个领域起最后决定的这一方并不是我们。尽管我们努力提供我们最佳的解决方案,但是最后的决定是取决于每一个不同的国家的。至于您提到的哪一种燃油是最好的燃油,这个问题可能也会比较难回答,因为我可以看到不同的应用。比如在巴西我们的燃油有来自玉米、电力跟柴油发动机机混合的方案,所以不同的市场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当然最后的目的是为了令油耗最低而且排放洁净,所以我们不能给您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但是我们是在这些领域一直研究解决方案的,比如像生物质燃油、沼气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正在研究的解决方案。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