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档车:正值换新 价格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54  精品购物指南

    高档车恐怕是目前厂商的最后一块福地了,价格仍十分稳定。此外,眼下正值宝马、讴歌等不少品牌新款即将上市的阶段,老款库存基本清空,新款尚未到店,因此也基本没有优惠余地,消费者选择面也非常小。

  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砍价纪录:2 万元

  型号:2.4A/MT舒适型2009款

  指导价:46.88万元

  咨询价:44.88万元

  砍价4S店:中润发

新奥迪A6

新奥迪A6

  砍价实录:

  记者最先咨询了德奥达店,但是销售员只报出了厂家指导价,并表示具体优惠幅度需到店面谈。记者又拨打了中润发电话,店员直接表示可以优惠两万元,不过目前多是黑色。此外,店里有部分08款现车,优惠幅度更大,同是2.4A/MT舒适型,08款原价也为46.88万元,目前优惠可达2.5万元,为44.43万元。

  砍价收获:

  目前在奥迪专卖店中,新奥迪A6的老款与新款并存,老款优惠幅度大于新款。像2.4A/MT舒适型,虽然老款优惠幅度多5000元,但是相比09款,少了BOSE音响与倒车雷达,因此哪款更划算仍需消费者多方考虑。

  宝马 砍价纪录:1.97万元

  型号:320i 2.0AT/MT领先型

  指导价:36.95万元

  咨询价:34.98万元

  砍价4S店:燕德宝

宝马

宝马3系

  砍价实录:

  记者最先咨询的是325系列价格,但销售员表示325全系都已清库完毕,没有现车,明年初会到新款325,目前老款车只有320系列。记者问及320价格,销售员先表示到店才能面谈,记者表示“看到网上写老款3系9折优惠”,对方随后对此表示了认可,但表示320所剩库存也较为有限,店里让利4个点(即4%)。目前店里只有两辆车,一是时尚型,二是领先型。

  砍价收获:

  宝马的价格体系相对稳定,先前推出的3系9折优惠活动也是为了清理库存,目前已接近尾声,不少宝马专卖店所剩车辆有限。经销商表示新款3系将会在明年一二月份上市,届时新车上市价格肯定会随之回调,想图实惠的消费者不妨还是趁着年底去淘个库存车吧。

  讴歌 砍价纪录:优惠2万~3万元

  型号:Acura RL 3.5 AT/MT

  指导价:68万元

  咨询价:65万~66万元

  砍价4S店:Acura南四环店

讴歌

讴歌

  砍价实录:

  记者首先咨询的是AcuraTL,但因为该款车正值换新车之际,大概12月份新车到店。随后记者询问Acura RL 3.5 AT/MT的价格,销售员表示电话中只能说优惠2万~3万元,具体优惠幅度到店还可面谈,言语之中商谈余地还很大。

  砍价收获:

  讴歌上市后销路始终难以打开,业绩不如人意,优惠活动也时有推出。目前Acura南四环店正做店庆活动,相信在价格优惠的同时,消费者还能得到更多的让利。

  奔驰 砍价纪录:1万多元

  型号: C2(参数配置 图库)00K 1.8AT/MT时尚型

  指导价:38.8万元

  咨询价:37.12万元

  砍价4S店:北星行(王府井展厅)

讴歌

奔驰C230

  砍价实录:

  记者最先咨询的C280目前没有现车,预订时间也相对较长,需要1个月左右时间。销售员随即推荐了C200K。虽然没有车价上的让利,但是消费者购车可以获赠1万多元的车险。像C200K 1.8AT/MT时尚型,车险为1.38万元左右,算是变相降价。

  砍价收获:

  目前北星行诸多分店只有王府井店正做店庆活动,除了赠送车险之外,还有售后保养服务上的优惠,消费者可到店进一步了解。

  近年高档轿车价格走势

  选取车型——奥迪A6

  车价走势:价格稳定,技术更新

  2000年1月1日,奥迪作为国产第一款高档车推向中国市场。初期的奥迪A6排量为1.8~2.8L。以其顶级装备A62.8L为例,售价51.22万元,而当时奔驰E280和宝马528进口完税后的售价近百万元,奥迪仅相当于一半的价格,加上品牌、性能的出色,受到众多商务人士的青睐。在其后的相当长时间里,作为唯一的国产高档豪华车,奥迪的市场份额最高时曾达到90%,它的对手就是自己,因此其后的价格调整多是根据自己车型排量与配置变化而定。如2005年取消1.8L型号后,最低价格又回至34.72万元;07款最低排量调到2.4L,最低价格也升至52.91万元,09款因消费税问题,最高排量限制在了3.0L,最高价格也下调到69.6 万元。不过随着国产化率的提高及竞争的激烈,奥迪A6的价格也呈逐年下降态势,像2000年1.8L为36.91万元,2004年同排量型号已降到29.8元,但由于奥迪A6每年推新时技术装备的更新也非常及时,在总体价格上仍是很稳定的。

  本版撰文 翟文涛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