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中级车平台总监解析新款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20: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2月1日,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在深圳上市。以下为通用汽车中级车平台总监Jim Federico 费德科发言实录。

  Jim Federico:大家晚上好!我想直接进入主题,我们来谈谈这款车。当我们开始构想这款产品的时候,把通用全球的团队都集中在欧洲。北美、欧洲、亚太、上海泛亚团队为我们公司打造了新一代的全球平台。而且这支团队为了这款产品专门针对中国的市场进行研究和开发。这款车开始设计的时候就有一种理念,打造一款引领潮流的动感座驾,这也是别克过去历史上曾经成功过的经历!我们对别克品牌的DNA进行了传承与突破把别克品牌DNA精英的部分保留了下来,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整合全球的资源打造了这个产品。基于此,我们成功的打造出一款基于全球平台欧美科技、代表全新别克精神的私人座驾。

  先谈一下设计,设计是你看到这个产品第一个感性的冲动。如果谈设计,首先不能离开设计的基因,而别克设计的语言基因就是动感的、激情的、流畅的,尤其是长线条流畅的感觉,这是别克的基因。用这种流畅的线条,我们设计的时候设计了一个像跑车一样的外形,而这个外形即使车子停在那里感觉也在动。而且我们这个设计是由内而外,由外而内,在内饰里面同样也用流畅的线条,从仪表板到门板、从中央控制一直到中央扶手,长线条包围式的,非常流畅。在这样一个动感的外形下,我们团队做出了一个非常极佳的空气动力学,就是“风阻系数0.27”。我认为这是一种成本的节约,消费者因为风阻系数低可以节约很多油耗。

  光有一个动感流畅的外形是远远不够,我们团队同样通过努力把操控做的非常出色。通过反复的试验论证,非常自信的说,底盘的动力操控性能在同级车中是最杰出的。它的基础是一种欧洲的风格,但是同时也根据中国的路况进行了调校。与众不同的是底盘跟车上的连接是前面6点后面4点,现在市场上的产品是前面4点后面6点。我们比较自信的说连接的方法只有在豪华车上才能看到。

  即使这样的连接方式还是不够的,我们需要一个非常强的车身刚度,否则操控性不是太好。设计这款车子的时候把车身刚度做得非常强,比一般市场上平均水平高出20%。为这款车我们也配备了非常特点的磁力随速可变助力系统,在这款车是第一次使用。这个系统可以在低速的时候提供非常灵巧、舒适的一种操纵,特别是停车的时候,在高速的时候非常的扎实、稳定。

  接下来谈谈发动机。全系列都配备ECO全铝智能发动机,2.0的发动机90公里损耗只有5.6升,这款最大功率108。2.4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5千瓦,最大扭矩是225,油耗相对于2.0来说,略为一点点升高。最精彩的发动机是2.0的直喷涡轮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动滤达到126千瓦,扭矩356米,基本上超过绝大部分的V6。这款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81千瓦,这个市场很难找到超过80千瓦,0-100公里只有7.8s,这款车在后面几个月会推向市场。而这个全系列都标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提升性能降低油耗,同时也研究了市场上2.0L六档一起的只有我们这家。

  接下来谈一下全新的电子通讯构架,这款车上配备了通用汽车最新的四路CANBUS配备机构。我想简单介绍一下这些科技配备。这些智能的科技配制,包括一键启动功能,另外还有E-touch多媒体控制系统,控制导航、音响等。并且我们也配备了电子驻车的制动系统。这些科技配制非常体现人性,全部是标配独立的空调系统,运动座椅加入了座椅通风功能。

  最后,安全也是产品的一个优势,也是别克的DNA。这款车的主动安全性非常好,几乎配备所有现在市场上有的辅助控制系统,从ABS+EBD+TCS+ESC+CBC+BAS+HBFA+DTC+EPB+TPMS,所有这些都具备,一共加起来32个字母。这款车在碰撞试验中达到了全球所有市场五星级的标准。主要是通过我们使用大量高强度的钢材早就了非常坚固的车身刚度。

  当然,这种安全性能同样也基于全车配备了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以及在同级水平里非常领先的作业刹车系统。我相信现在可以坚信我观点,我们这款车在设计、操控、配备、安全性方面都是这个市场上引领潮流的,谢谢大家!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