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值之选 年内中高级新改款车型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0:01  新浪汽车

  随着11月19日广州车展的召开,消费者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汽车市场。对于中国的车市来说,2008年的销售环境实在有些艰苦,特别是后半年受到世界范围经济危机的影响,造成我国的整体经济环境疲软,以至于传统的“金九银十”也并未对新车销量产生多少推动。随着岁末的临近,更多的厂商和经销商也将目光转向中国车市这最后一季的营销热点,希望能借此掀起一场年底购车热潮,将自己的业绩提升一个台阶。

  此次展会中最受关注的车型是价格处于10万到20万区间的中高级别轿车,这类产品在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具有较高水准,受到车主普遍欢迎。而众多成熟品牌纷纷推出的年度改款新车,更是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在中高级车市,价格并非唯一竞争点,哪些车型才真正算是明智之选呢?且让我们一一看来。

  一汽奔腾09款  价格:13.88-18.88万

  08年10月19日,一汽奔腾推出了上市三年来的第二次改款车型——奔腾09款,奔腾09款是一汽奔腾按照更科技、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档、更时尚的设计理念推出的一款全面增值的新产品。相对于奔腾08款,09款除了继承卓越的安全性、舒适的操控性及令人惊叹的节油性以外,更是在装备和内饰等各个细节上进行了了重大的改进和升级——增加了按键式中控锁开关、遥控四门车窗自动升降、四门一触防夹、车载蓝牙手机免提系统及组合仪表背景光变白光等5项全新装备,对内饰进行了18项改进,升级了原有的TICS全息智控系统,还增加了更具科技感的2.0导航车型。

  在相同价格区间的中高级车型中,奔腾09款无论从技术含量、规格配备还是价格上都保持着强劲的优势。此外一汽奔腾的“金钥匙 管家式”服务体系也日臻完善,“用心创造完美、用爱赢得感动”的服务宗旨加上实实在在大幅降低的备件备品价格,让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少了后顾之忧。综合来说,一汽奔腾09款实属一款“超值”车型,无愧中高级别轿车“价值典范”之名。

  广州丰田09款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20.88万-24.28万

  自2006年6月上市以后,凯美瑞就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在中级车市场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虽然外观和性能都显得较为中庸,但胜在十分均衡,这点让不少人士由衷喜爱,虽然也避免不了诟病的声音,但热销势头不减。今年9月份凯美瑞也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09款凯美瑞在外观方面没有多大改动,保持着凯美瑞特有的大气而稳重的风格,只是在配置上做了完善,提升了安全性和性价比。

  凯美瑞每年都会推出小改款,主要都是针对配置变化。今年推出升级款当然也在意料之中,虽然目前凯美瑞的价格仍然偏高,但从各方面综合来看,凯美瑞仍然是值得选购的车型之一。

  一汽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10.78万-14.38万元

  新宝来也是今年10月份上市的新车型,换代后的新宝来一改老宝来的形象,以时尚和动感的外形展现在人们面前。新车的前脸的设计神似大众跑车EOS——进气格栅、大灯与前脸的整体造型都和EOS有异曲同工之妙。整车的外形也流畅简洁,给人动感的第一印象。新宝来1.6L车型的发动机并未提升,其仍然沿用了老款车型的1.6L发动机,以现在的目光看来,这款发动机虽然成熟可靠,但的确稍显“落伍”。同时新宝来的外形尺寸相比老款有所增加,所以直接造成1.6L车型的价值有所降低。

  总体来说,新宝来在外观和底盘方面有一定优势,经销商的年底促销还会在价格上为新宝来加分,此时选购该车也正是好时机。

  别克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10.38万-14.98 万元

  虽然新凯越并不是垂直换代车型,其车身尺寸和动力系统均与老款凯越相同,但新凯越的外观改动比较大,相比老款的成熟和稳重来说变得更为时尚年轻了一些——类似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盾型进气格栅成为了别克系列的新家族面孔。新凯越在内饰方面同样做了比较大的调整,让内饰与车体外观更为协调。不过遗憾的是,除了最顶配的1.8LE自动挡一款车型之外,新凯越的其他6款车型均没有电动座椅配备。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凯越依然搭载老款车型配备的1.6与1.8排量的两款发动机。但由于新款凯越外观件的改变,其整备质量与老款车型存在一定的差异。

  除了油耗之外,新凯越没有太多可值得抱怨的地方。丰富的配置加上目前较大的优惠幅度,加上推出的时间较早,使新凯越目前拥有较高人气,此时购买性价比较高。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