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上市在即 君临运动型中高级车市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5:22  新浪汽车

  一、 锐志

  作为国产日系车中唯一主打运动牌的中高级轿车,锐志凭借V6发动机及前置后驱的布局的确占得一席之地。但同样鲜明的缺点也令它失去了不小的市场,目前已经沦落为一款小众车型。首先是较为保守的外观已经很难适应当前市场,其次是虽然轴距较长,但内部空间却非常狭小,很难适应普通家庭需要。在价格方面,配置稍微齐全一些的车型售价在25万元左右,也是这一阵营中售价最贵的,加上较高的油耗和养护费用,也是一种拖累。

  目前国产的锐志最早于2004年在日本上市,至今已有四年之久,难免在外观方面不够与时俱进。而新一代君威秉承最新汽车设计理念,动感而又富有激情,是美系车中相当少见的令人“一见钟情”车型。

  二、 迈腾

  迈腾来自德国大众PQ46平台,是偏向运动的中高级车型。迈腾主打1.8TSI缸内直喷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油耗方面有不错的表现,但在高转速时功率储备稍显不足。此外,迈腾刚上市时极高的保养费用(常规保养费用与宝马3系持平)也吓退了不少消费者。加上较小的后排空间(轴距在几大车型中最小),以及兄弟车型帕萨特领驭的排挤,导致价格一落千丈,市场人气也完全湮灭。

  迈腾为了追求运动性导致轴距大幅减小,空间方面比帕萨特领驭小了一个档次,相比之下新一代君威则相对比较折中,既保证了运动性,又没有完全尝试作为中高级车该有的内部空间。

  三、 蒙迪欧致胜

  上一代蒙迪欧的市场反应并不如人意,而这一代凭借007电影的功劳,在上市初期的确积攒了不少的人气。但这并不能掩盖平庸的车型性能本身的缺憾。较弱的动力和不太运动的变速箱都不符合它动感的气质,而做工粗糙的弊病也并没有得到完全改观。倒是相对最为宽敞的空间成为其最大卖点,2850mm的轴距和宽敞无比的后排空间,盖过了它原本的所宣传的卖点。

  在空间方面,蒙迪欧致胜的确在同级车型中最具优势,但是无论是动力、操控性、内饰及配置、品牌等各方面,新一代君威都更具优势。事实上,致胜已经成为一种性价比的选择,而非个性的选择。

  四、 马自达睿翼

  原本并不想将睿翼也掺和进来,因为相对12月上市的新一代君威而言,睿翼离上市日还有不少的日子,目前工厂正在进行国产化前期的准备工作。但不可否认,睿翼是一名出色的对手,由外到内各个方面,睿翼相对马自达6有了显著的进步,但根据国内媒体首批试驾反馈情况来看,睿翼在调教方面更加偏向了舒适性,在运动性方面相对马自达6反而有所下降,这或许是厂家希望扩大销售面而做出的决定。此外,在所有对手中,睿翼也是唯一只使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并且由于睿翼上市之后马自达6不会停产,因此可以预计其售价也不会太低。

  新一代君威与睿翼在外观上各有千秋,动力方面也不分高下,但变速箱则更具优势。同时在调教方面,新一代君威在运动性上更加出色。最重要的,作为两款均为全新的车型,新一代君威提前上市,抢占了先机。

  除了以上这些可预料的因素,无论上市之后出现哪些新的情况,相信新一代君威凭借自身的特色和实力,是并不会令人失望的。一方面基于产品本身,欧洲化的操控性能是消费者所看重的;另一方面则基于品牌,来自上海通用别克,与以往的车型一样给人信心。总的来说,新一代君威的到来,又将会对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带来新的元素,新的变化,也给了消费者新的选择。也许在不久之后,当人们提到动感轿车时,也会自然而然的想到这个来自北美的别克品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