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经济低迷 大众汽车加紧城市微型车研发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0:00  新浪汽车
全球经济低迷大众汽车加紧城市微型车研发进程

大众加紧微型车研发进程

  新浪汽车讯 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影响,节能环保的城市微型车型成为了欧洲汽车市场的新宠。大众汽车为了能够早日加入到与Smart ForTwo和丰田iQ这些重量级车市微型车型的竞争,加快了其对2座城市微车的研发进程。

  处于研发阶段的大众两座城市微型轿车是大众汽车小型车计划中的一步,另外几款同时研发的大众小型汽车包括了明年即将上市的全新POLO和即将量产的大众UP概念车型。研发阶段的城市微型轿车采用了大众概念车Up的NSF平台,并很有可能采用大众汽车1991年推出的城市汽车概念车型Chico作为这款微车的名字。大众汽车全新的城市微型车将采用比大众Up车型更低的车顶线条的设计理念,以最大限度的发挥空气动力学功效。

  大众汽车主席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表示:“Up车型采用的是一种高车身线条的设计风格,在这种设计理念下,将会限制车型的更好的利用空气动力学的功效。而我们全新设计研发的微型小车,将会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改进,新车型在风阻方面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全新的大众城市微型轿车的外型采用了同Up概念车型相似的现代设计风格理念,在车型内部,车内空间可以保证两名成年舒适的驾乘感受,并采用了与Smart相近的行李箱空间。

  这款全新的微型城市轿车搭载了全新的1.2升排量四气缸直喷发动机,该引擎还可以支持2个气缸的工作模式。与此同时,大众汽车还计划为这款微型轿车搭载一款1.2升排量三气缸的柴油发动机,搭载这款柴油引擎的微型轿车的燃油经济性有望达到117mpg。大众汽车同时还希望这款微型车可以搭载电动引擎,这款微车的电动版将采用日本东芝的电池技术。目前,这款微型轿车的电动原型车的研究工作正在大众汽车德国Isenbuettel全新的电动汽车研发中心进行。截止到现在,我们还不清楚这款全新的城市微型小车是否会引入美国市场。(Jamie Ga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