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城市试驾凯迪拉克SLS动力与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5:48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SLS外观图片

  3.6升排量的引擎在国内这一级别的豪华车中并不多见,而其对位的产品大多采用3.0升的引擎。3.6升的V6引擎采用了双VVT技术,在6500rpm时达到190kw的最大功率,在3200rpm时可达到342N.m的最大扭矩。在城市里使用摆弄大排量的豪华车,出色的起步加速性能是让我印象最深的,比起日系车与欧系车有时的优柔寡断,SLS的加速简单而直接,将近350N.m的强大扭矩通过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直接传导到后轮,动力便澎湃而出。自己感受下来,SLS电子油门的延滞非常微小,引擎工作的方式远没有V8引擎那么暴躁,但是效率客观。稍不注意车速就已经逼近了市区内的限速。从厂家标定的数据上看,SLS 3.6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7.2秒,仔细想来现在环路或是高架上每天跑车的车子,完成同样的加速很少有挤进10秒大关的。

  厚厚的减速与隔音玻璃是SLS的又一大亮点,车外的路噪与引擎的声响都得到了全面的抑制,在这一级别的豪华车中很少有可以与SLS的隔音水准比肩的,这可能也是美国人所在乎的豪华品质标杆吧。

凯迪拉克SLS外观图片

  SLS的第三代Sigma底盘,号称达到了经典的前后50:50的重量分配,并且长期在德国的纽博格林赛道进行相关的测试,10厘米的轴距加长与5米的车身长度客观上会印象一定的驾驶乐趣,例如连续弯道时车身的姿态与后排乘客的舒适度都需要驾驶者在追求速度的同时加以考虑。另外经过轻量化的车身构架采用了大量的合金材料,重量有所减轻,但Sigma底盘的强度并没有因此而减低。虽然SLS不能像新一代CTS那样原厂选择三种调校各有所长的底盘,但在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理论上可以以每秒1000次的频率调整减震筒的阻尼系数,当SLS向前行驶时,这套系统会不停的根据实际路况对减震筒进行调整,从而保证SLS可以获得最为出色的行驶舒适性。

  当车速超过160Km/h以后,SLS底盘调校的优势尽显无遗,接近欧洲风格的路感与高速稳定性让我充满信心,比起平稳的低速行驶,在高速时SLS显得更有活力。3.6升引擎运转平稳,动力输出源源不断,充分发挥了V6引擎的优势。同时,EPS电子助力转向的准确与随速变化的阻尼也让我更有信心的驾驭这头钢铁的猛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