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做强再做大—从广州车展看自主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3:55  新浪汽车

  2008年的车界的最后一次盛事广州车展已于近日拉开了帷幕。前去观看车展的朋友不难发现,虽然2008年的车市是不平静的一年,在过去的上半年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雪灾震灾等诸多因素给中国经济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而下半年又遇金融危机,车市低迷,在这样情况下,整个车展中的中国汽车业仍旧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奇瑞、吉利等品牌分别都在各自的展馆占据了最大份额的展台面积,但是就笔者看到的展台情况,虽然展台面积够大,车型齐全但是各展台的人气却不容乐观。

  这不尽让人想到人们在评价演艺明星时,总喜欢把人分成偶像派和实力派。有些明星美其名曰偶像派,实质上却是撑不起台面,尤其是在演艺实力上,实在不敢恭维。当然,与其相对的就是实力派,但这些被称为实力派的人都有这么个特点:艺高人强,先有实力再讲形象从而便引申出来了一类实偶派。车市如人市,从车展的现况我们不难发现,中国车企要立足本土市场,大并非关键,先做强再做大才是王道。

  一位资深供应商总裁曾经预测2025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国一汽集团(一汽)和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将成为最大主角。作为自主企业品牌代表的上汽集团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仅旗下荣威品牌的750、550这2款车型就已拥有了多种版本可供选择,且销量不菲。上汽能突围自主品牌产品的怪圈,无非也是遵循了先做强再做大的原则。

  品牌强

  从荣威750到荣威550,荣威品牌从传承经典走向了自主创新。作为基于英国Rover(罗孚)75技术核心,全新演绎英伦品质基因,全面汇融欧洲豪华车技术,而创造出的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一个国际化品牌——荣威ROEWE,传承了经典的英伦传统风范、优雅贵气和绅士品位,同时对造车美学执着坚持。如果说荣威750是上汽基于购买的罗孚知识产权的继承与发展,那么随着三个技术中心相继投入使用以及完全自主创新的荣威550的推出,上汽已经开始摆脱罗孚的影子,开始走上一条独立自主开发的道路。对于荣威来说,推出550不仅仅是一款车,而是对其投资数十亿元建造的研发体系的一次整体检验。荣威通过学习罗孚技术提炼出了属于自己的、属于荣威的DNA,由此,荣威自主品牌的形象得以真正建立起来,“创新殊荣、威仪四海”完全的走进了每个消费者的心中。

  产品强

  作为自主创新品牌典范的荣威在08年推出了荣威750 1.8T款,它沿用了原有荣威750 的典雅外形及行政级后排空间,并在环保和安全性能方面作了较大的改进,一举成为2008年公务车市场不能不重视的新势力,并彻底改变了外资、合资品牌独占公商务车市鳌头的格局。作为上汽摆脱罗孚影子后的第一款产品——荣威550,自上市以来就受到多方关注,荣威550 1.8T有着相当丰富的配置,在目前同级车型中,配备1.8T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很少,荣威550的“Syn-Tech 数字个性升级模块”还可以通过对行车电脑的数据升级,对发动机进行“超频”。标配首见于宝马7系的“Press-to-go智能一键启动”等配置等都为荣威550打下来了很好的产品基础。

  服务强

  2008年2月,2007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的结果出炉。这份有关售后服务满意度的调查,其受重视程度丝毫不低于年度汽车销量报告。上汽荣威作为全新的自主品牌,在首款车型上市一年多的时间里,凭借“尊荣服务”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一跃进入满意度“TOP10”行列,成为其中唯一的本土汽车品牌。一杯暖茶,一份甜点,优雅的氛围,销售人员亲切的态度和彬彬有礼的回答,的确会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也让人们对中国的自主品牌刮目相看。在某些本土品牌对“换标不换本”乐此不疲的时候,荣威已把“与国际接轨”落到了实处。

  亲历过08年北京车展的人,都应该对荣威展台所营造的英伦经典气质情有独钟。而亲历过此次广州车展的人愈加的会认为作为自主品牌的荣威开始真正的表现出其国际水准,产品质量、外观、服务水平等自主产品中存在的问题在荣威的努力下迎刃而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