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不会限发机动车车牌 不会控制机动车总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0:34  新京报

  本报讯 一不会限制居民购买机动车、二不会限发机动车车牌。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声明,解决交通拥堵,不靠“控制机动车总量”,这是“市委市政府的决定”。

  “控制总量的办法不合适”

  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发言人王海平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在交通秩序和环境质量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于是,有市民提出“继续实行单双号限行”、“控制机动车总量”等建议,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不过,上述建议,已被北京市明确拒绝。

  “采取汽车总量控制的办法是不合适的。”王海平说:“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不实行控制机动车总辆、限制居民购买、限发车牌的办法,这已经作为正式的意见确定下来了。”

  他解释说,作出这一决定,是“从扩大内需、促进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的大局出发;从有利于国家汽车工业长远发展出发;从适应和满足市民在生活富裕之后希望购车提高生活质量的意愿出发”。

  发展轨道交通解决拥堵

  那么,如何解决北京的交通拥堵问题?北京的答案是“大力发展以轨道交通为主的公共交通”。

  王海平说,将加快公共交通建设速度,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的承载能力和可通达性。同时,继续实行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提高公共交通的快捷性、舒适度。继续实行有利于人们选择公共交通的经济政策等。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内,北京将以每两年建成100公里、每年至少通车一条线路的进度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针对众多网民提出的“公交车条件单一,应发展不同档次的公交车,以满足不同收入层次人群的需要”的建议,王海平表示,北京交通治理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大家都来提建议是件好事。政府有关部门会认真研究。一切有利于治理北京交通问题的建议都“不会被政府忽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