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了”不能不了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7:26  大河网

  □韩燕(湖北武汉)

  周末,我骑着电动车去超市购物,在一个转角处,一辆小车失灵般闯了过来。虽然我躲闪得及时,但是电动车还是受到了损坏。

  我正要和车主理论,旧单位的领导和一位年轻人走了过来。

  领导以前对我们是非常严厉的,很多时候,在他面前,我甚至大气都不敢出。当领导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我紧张得额头和手心都是汗,甚至打招呼的话语也有些结巴。

  领导的声音依旧洪亮:“小韩,没事吧,只怪我儿子开车技术不佳,下次一定会注意的。”我听明白了领导的言外之意,他想“私了”,而且这个“私了”是“算了”。一个下属对于领导的要求,哪怕要求来得有些无理,又能如何呢?

  当我有些灰心时,突然意识到:我已经跳槽了,领导只是旧领导,无谓的妥协是不必要的。于是,我淡淡地说:“您看是叫交警来处理,还是您给我修车呢?”领导额头上顿时汗珠密布,身边的年轻人低声说:“爸,算了,给人家修车吧,我驾照还没到手呢?”领导这才笑着道歉,并诚恳地保证帮忙修车,而那种笑、那种诚恳都是我从来没见到过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