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展记者比上届少两成 金融危机影响中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33  金羊网-新快报
参展记者比上届少两成金融危机影响中国车市

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媒体日上摄影记者争相拍摄车模。摄影:新快报记者 宁彪 许都

  尹辉、黎广、李国辉、林道欢

  广州车展昨日率先向媒体开放,来自国内外的2400多名记者提前一饱眼福。46场新闻发布会全天候轮番上演,30多款首发车和100余款新车陆续闪亮登场。不过,汽车厂商和业内人士也坦言车市不够热。

  性急市民提前购票

  昨日虽然天气开始变冷,但即使只是媒体日,偌大一个琶洲展馆A馆内,人气还是很旺,到处都是扛着长枪短炮的媒体记者。来自官方的消息称,截至17日,共有2400多名国内外记者报名采访本届车展。不过,与上届相比,记者人数则少了两成,即600名左右。

  尽管只是媒体日,一些市民也不忘赶来琶洲会展中心提前购票,一些专业观众更是想方设法进了展区。“明天肯定人多,今天轻松买票,明天一早就可进场。”已是多次参观车展的刘先生说自己找到“窍门”,要想开幕当日尽早尝“头啖汤”,提前买票是绝招。

  本土车企表现不俗

  在昨日的媒体日上,广州本土汽车厂商表现不俗,把主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广汽集团以及广州本田都高调亮相,广汽集团展位更是展出多款概念轿跑车。

广州本田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更多图片)
广州本田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更多图片)

  而入场后保密措施做得最为严密的广州本田果然有“料”,自主品牌“理念”概念车和新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锋范”双双首发。发布会开始后不久,一辆“理念”概念车缓缓从后台驶出,直到摘掉酷酷的墨镜后,现场观众才认出驾驶者竟然是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现场媒体和观众亦给足“地主”面子,不仅将发布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还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就连周边汽车厂商的工作人员,也被本田展区热烈的气氛所吸引,纷纷站在自己展区的高处向这边探望。

  业内坦言车市不热

  热闹的发布会背后,多家厂商和业内人士也坦言市场不景气,车市发展市场将放缓。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表示,从9月起,汽车行业就感受到由金融海啸带来的寒意。他说,中国汽车行业原本对今年预期很高,计划总产量将超过千万辆,各汽车企业也以此来规划各自原材料采购和产量。但受金融海啸影响,9月起汽车产、销量明显下降,预计今年年产量在950万台左右,但仍保持一位数字的增长(5%—9%之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