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藤唯志:长安铃木前10月销量超过去年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1:57  新浪汽车

  11月18日,2008年广州车展开幕,本次车展期间,新浪汽车将一如既往地邀请国内外汽车巨子们做客新浪汽车展台接受访问。

  此时,我们很荣幸请到了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做客新浪汽车,以下是访谈实录内容: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

  新浪汽车:很高兴近藤唯志总经理接受新浪汽车的专访。

  近藤唯志:也谢谢新浪汽车,我每天早上都会看新浪网。

  新浪汽车:感谢您对新浪汽车的关注,请问您如何看待当前车市的降价潮?长安铃木实施“阳光行动”后市场反馈如何?

  近藤唯志:受来自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当前消费者普遍出现比较消极的消费心理,所以在价格方面,不光是我们,包括其他厂家也希望能够做出价格的调整,引导消费者积极购买,主要还是为了广大消费者的心理改变。

  迄今为止,我们产品的价格处于比较低的产品线,价格再往下也有相当的难度,但是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多的吸引力,也希望我们的价格更有魅力,所以我们开展了“阳光行动”。正是在这样的时间里,更显出我们的产品是优质的,并且可靠性高,当前大家都在谈危机,我认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机会,希望在当前能利用我们的自身优势扩大销售。

  新浪汽车:长安铃木现在的销售状况怎样?

  近藤唯志:作为整体汽车市场而言,从2004年到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增长最近出现了整体下滑,在这样的大形势之下,我们可能不会出现很大的增长,但到10月末我们的销售水平已经高于上年全年,也就是说今年我们的销售超过去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从这方面来讲我们的产品得到整个市场的认可。

  新浪汽车:也就是说今年的销售是增长的,对长安铃木的全年销售没有太大的影响?

  近藤唯志:说起来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我们在上半年实际上是增长了44%,但由于地震的发生,下半年我们的增长有所影响,当然我们也希望一直保持44%的增长,但增长速度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新浪汽车:那么面对未来的市场,有哪些具体措施和计划?

  近藤唯志:我们这个对策不只是针对今后的市场,实际上我们一直以来在持续进行这方面的工作,一直以网络开发和网络改善为中心,不光是销售网络方面、硬件方面,还有顾客管理、服务等等,软件方面的升级我们也在不断进行,总而言之希望我们的售后服务能够提高顾客满意度。

  我们不仅仅注重售前的销售,在售后,包括维修技术、维修能力方面,顾客买了之后能够安心、满意的使用我们的产品,并且在建立这样一种机制方面也一直在努力。汽车产品可能有的顾客买了之后会持续使用五年甚至十年,我们希望在这么长的时期里他们能够非常安心、满意的使用我们的产品,因为我们认为顾客购车可能是一时的事情,但汽车销售之后我们跟客户就是永久的关系,所以我们要从机制上致力于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

  新浪汽车:等于是不断完善客户的满意度,让客户对长安铃木品牌有很好的忠诚度?

  近藤唯志:是这样的,我们认为我们跟客户是长久的关系,我们也希望从机制上能够保证这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