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未来竞争加砝码 长安铃木的渠道致胜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23:24  新浪汽车

  2008年全球经济形势的风云突变为汽车行业带来了许多不稳定因素,国内车市增长放缓,品牌经销商进退维谷,消费者观望气氛加重。不过,与此背景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车界也不乏逆风飞扬的例子:长安铃木上半年生产轿车76381辆,同比增长55.1%;销售轿车73726辆,同比增长44%,实现了产销的大幅增长。日前,位于长安铃木新一代高标准旗舰店--上海铃德4S店也盛大开业,在车市寒潮中激流勇进。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介绍,“实施‘赢在2008’战略以来,长安铃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铺设新一代高标准4S店的工作,目前已经有上海铃德、江门泰卓、长安铃木广州分公司、四川宝力通、辽宁牧欧,长春信邦等新4S店相继开业,到年底还有约30家的新店将陆续建成和开业。长安铃木通过营销网络系统的拓展与升级,提升综合的水平与实力,为未来竞争增加砝码。”作为上海地区最具规模的长安铃木汽车专营旗舰店,铃德4S店的开业进一步提升了长安铃木品牌整体形象,也标志着长安铃木网络渠道建设自2008年来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长安铃木“赢在2008”网络提升计划取得重大进展。

  

长安铃木副总王惟表示营销渠道革新卓有成效

  系统规划 精心布局营销网络

  在“赢在2008”战略计划中,长安铃木将重新整合销售网络,增建一批4S旗舰店作为疏通营销渠道的重点,通过并网共享,合理布局,长安铃木渠道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在渠道整合的过程中,长安铃木对原有经销商进行了优胜劣汰式的大换血,保留了经营实力和服务水平较强,具有一定规模的大代理商,合并撤销了一批规模小、业绩不佳而且分布散乱的小代理商。整合之后,长安铃木营销渠道得到了优化,减少了重复建设和不必要的浪费,也净化了长安铃木营销渠道的整体形象。除了对原有代理商进行改造升级外,展开建设新一代的高标准4S旗舰店,优化升级长安铃木网络覆盖范围,也是“赢在2008”中渠道升级的重要内容。按照网络提升计划和实施进程来看,长安铃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增建或着手开设一批新的具有一定规模的4S店,如上海铃德4S店就是上海地区非常重要的一家。陆续整装开业的长安铃木旗舰店将产生巨大的连锁效应,将全面树立长安铃木新的营销形象,也为长安铃木2008网络渠道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外,长安铃木在推进自身营销网络建设的同时,也继续通过铃木网络共享方式,一方面扩充经销商的销售品种,增加来店客户量,提升经销商单店销量,增强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也整合和培养出了一批有实力、有能力的经销商,增强了网络销售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