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然很德国--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1.6L(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30  新京报

内饰材料降低了档次。
内饰材料降低了档次。

  内饰配置 向成本妥协

  车内你看到的是极端平庸的设计,与大众汽车其他车型别无二致,所有东西都在它原来的位置上,闭着眼都能摸到。内饰材料明显受到成本打压而降低了档次,富有弹性的仪表台覆盖件被硬邦邦的塑料替代,桃木装饰板做工也马马虎虎;后座坐垫又短又薄,虽然腿部空间和横向空间都比老宝来要大很多,但乘坐的舒适度改善并不明显。

  好在饱受赞誉的真皮方向盘得到了保留,握感饱满,液压助力也能提供非常直接的路面信息,转动起来也颇为沉稳,再加上中央的VW商标,能给人带来心里的愉悦感。日本爱信供货的6速自动变速箱已经在大众车型上广泛普及,换挡平顺和更低的油耗是它的贡献。

  新宝来的官方指导价比朗逸低5000元左右,配置的差别却并不明显。在安全性配置上两部车基本一致,在舒适性配置上朗逸更胜一筹,包括蓝牙电话、带硬盘的CD机、胎压检测、座椅加热等功能在宝来低配车型上找不到。但宝来的高配版拥有一台西门子高端导航系统,只是价格不菲。

  造型设计 延续家族血统

  虽然是中国本土化的产品,但新宝来的风格比朗逸更国际化,用上大众商标之后的朗逸似乎是一辆韩国或者日本车,而新宝来依旧是那副德国严谨面孔。乔治亚罗的设计丝毫没有偏离大众集团最新的产品设计语言。横向线条的格栅与贯穿左右的下进气口一样是大众新任设计总监偏爱的思路,而大嘴造型在这里被放弃。

  车灯是新宝来最漂亮的地方,车头灯非常好地融合到了车身线条中,也让整个车头看起来十分灵动;车尾灯的设计也毫不乏味,左右各两个方形的LED光圈让车尾如同奥迪新A6和Q7一样华丽,白天看上去也一样品质感十足。

  - 参数

  长/宽/高:4540/1775/1467mm

  轴距:2610mm

  最大功率:100hp

  最大扭矩:145Nm

  价格:10.78万-14.38万元

  【总评】

  新宝来粗壮的B柱和一丝不苟的激光焊接车顶还是能让人感受到一汽大众造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这是一部拥有德国血统特征,但同时也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本土化产品。如果动力得到改善、价格再低一些,它的强大将凸现出来。

  B45-B46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