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然很德国--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1.6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30  新京报
一汽大众新宝来
车头灯非常好地融合到了车身线条中,让整个车头看起来十分灵动。

  第一次开着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跟着车流磨磨蹭蹭溜达到二环路的入口,瞅准一个空当踩下油门,希望它能向前蹿一下,占住那个在下班洪流中难得的空当。但期望中的推背感根本没有要来的意思。新宝来,或者具体点说是新宝来的1.6L发动机给我的第一印象实在不好,心里本来对那台老态龙钟的两气门发动机有充分的准备,可没想到它在新宝来上如此孱弱无力。不过在拐过几个弯,压过东直门大拐弯的搓板路之后,我对发动机的抱怨很快就被底盘、转向的良好表现所冲淡。当沿着北二环穿过京城之后,我开始相信,这依旧是一部很德国的车。

车尾白天看上去也一样品质感十足。
车尾白天看上去也一样品质感十足。

  车身底盘 中西结合

  是对新宝来车身和底盘的感受让我得出了文首的结论。我特意找到了开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和老宝来的同事进行验证,在试驾过之后他们也对新宝来的底盘赞不绝口。

  开老宝来的同事明确地感觉到新宝来在调校上更注重舒适性,不管是前座还是后座,从路面上传递上来的那种僵硬震动得到了很好的柔化处理,在应付井盖和连续震动时,底盘让新宝来表现得很沉稳。不过这一点也在极限驾驶状态下表现出不足———侧面支撑力度不及老宝来,车身的晃动增加。不过好在极限并没有随之降低,半独立的后悬挂能保持不错的循迹性,只是车头太沉,需要市场修正方向并掌握住速度以克服转向不足。

  开朗逸的同事明显感觉到新宝来的车身刚性和底盘的整体感要强过朗逸。在颠簸路段,新宝来的表现比朗逸要稳定。这位同事很奇怪,为什么同为PQ34平台上的产品,朗逸如此松松垮垮,而新宝来如此紧绷。我从一汽大众求证后得到的答复是,朗逸的平台是将PQ34打散,由上海大众按照新的设计方向重新做的,被称为PQ34 Plus;而新宝来的平台,除了加长轴距,其他部分基本与老宝来没有任何变化。

  新宝来的这个底盘确实做到了很好的均衡,一方面对颠簸更加宽容,车内舒适程度提高;另一方面也保持了德国大众品牌一贯的沉稳、品质感和操控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