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漠无神--试驾东风日产奇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17  世界汽车

东风日产奇骏发动机
东风日产奇骏发动机

  皮质材料的使用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会让你爱上这辆车

  内饰也是奇骏的一大亮点。黑色风格、真皮座椅以及合理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会让你在接触过奇骏后爱上这辆车。各部位的触感很好,材料偏软,前面板、门板装饰采用了软性环保材料,没有硬梆梆的塑料感,色彩的搭配也很明快。车内依然采用了比较硬朗的线条设计,这种硬朗的设计会让人误以为自己正坐在一辆越野车里。转向盘的设计来源于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采用三辐设计,中部基座上有两道弧形亚光饰条,并且集成了音响、调频系统的控制钮和定速巡航系统,真皮包裹的转向盘手感极佳。中控台的布局也与逍客类似,但是中控台顶端设置了一处宽扁的储物槽,可以放置手机、卡、票据等,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储物槽下方便是质地较好的机头,而机头下方还有一个储物槽。位于中控台最下方的则是3个大号的空调控制钮,只是位置偏低,如果要在驾驶过程中调节空调,还需要将身子微微前倾才能够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控台上的两个储物槽,中控台顶部还有一个大号储物盒,不过似乎实用性不是很大,被安放在前挡风玻璃下面,而且又是黑色内饰,夏天的时候,这个储物盒里的温度会非常高。空调出风口处还有两个杯架式储物槽,夏天或者冬天的时候把饮料放在这里,冷、暖风会将杯架当中的饮料吹冷或加热,这个设计非常人性化。日产向来注重座椅的舒适性,奇骏的座椅坐上去非常舒服,真皮材料的使用也显得很有档次。

  奇骏的大尺寸车厢在同级车中也是不多见的,轴距比上一代增加了5mm,达到2630mm;车身长度增加了175mm,达到4630mm;这部分增加的长度并没有被完全用来增加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而是通过增加行李箱的长度使其拥有了更好的实用性,因此其储物空间得到很大提升。后排座椅折叠后,使储物空间达到603L,这个数值比老款奇骏的后备箱增加了193L,在同级别的SUV中非常少见。此外,奇骏的前排头部空间增加了6mm,腿部空间增加了24mm,笔者186cm的身高坐进去丝毫没有局促感。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非常人性化。

  新发动机、新底盘、新智能四驱系统为城市SUV开辟了一条越野之路

  首先来看看这款大尺寸SUV的动力参数,奇骏的动力平台包括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其2.0L发动机同样装载在日产的逍客与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但是经过了重新调校,最大输出功率为106kW,最大转矩达到198N?m;而这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35kW,最大转矩为227N?m。这两台发动机的共同特点便是低转速时拥有较大的转矩,这对于一辆SUV来说至关重要。与它们搭配的分别是一款CVT无极变速器和一款6挡手动变速器。

  奇骏放弃了上一代的FF-S底盘,换上了一款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底盘,新底盘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结构,前后悬架都配备了副车架,从而进一步提高了驾驶舒适性和操控性。该底盘悬架系统对城市和越野道路都能很好地适应,提供最佳的弹性,这在长途旅行时更有优势。120km/h下路噪依然能保持一个较低水平。同样使用了这款底盘的还有逍客、雷诺的风景和梅甘娜等经典车型。在提升通过性方面,这款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28°和23°,离地间隙为200mm,从而使其在通过比较恶劣的越野路面时,也能轻松应对。试车过程中,五彩城坑洼的河床路和砂石路没对奇骏构成任何障碍。奇骏采用了六辐铝合金轮毂和215宽胎,有效提升了抓地力和稳定性。

  除了优秀的发动机和底盘,奇骏还采用了一套全模式智能四驱系统,这套被称为4x4-i的四驱系统设有3种不同的模式:两驱模式可以在日常驾驶中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在自动四驱模式下,系统就会自动对油门踏板的角度、发动机的转速和转矩输出进行监控,在发现车轮打滑的同时将转矩自动分配到需要的车轮上,该模式可在较差的路面上使用,能显著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操控性;而锁定四驱模式,可将前后轮的扭力分配在约50∶50的比例,这种模式适合在一些冰雪、泥泞、沙地等恶劣路况上使用。这3种模式可通过安装在挡台上的旋钮进行调节,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不仅如此。奇骏还配备了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系统以及偏航瞬时控制辅助系统,具备相当不错的越野能力,虽然与那些纯粹的越野车型无法相提并论,但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它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已经远远地超出了我们的预想。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