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漠无神--试驾东风日产奇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17  世界汽车

东风日产奇骏外观

  大漠通常与英雄联系到一起。大漠博大,能容下任何不属于它的东西;大漠仁慈,无数的生命在大漠中快乐地生存;但大漠脾气也非常暴躁,一旦愤怒起来,能一口吞下一切。

  干枯的河床、满是碎石的戈壁、一眼望不到边的土堆和沙丘,这些构成了我们对大漠的最深刻印象。置身于大漠之中,看着杂乱无章的灌木植物和偶尔窜来窜去的野兔,脚踩过碎石地面沙沙作响,感慨之余,忽然感觉自己非常渺小,唯一的依靠便是停在不远处的那辆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活动了一下疲惫的胳膊和腿,深吸了一口气,拉开车门,拧动钥匙,旅途继续……

  9月的新疆仍然非常炎热,气候也非常干燥。在这个每天光照超过12小时、漫天弥漫着烤羊肉串香味和歌声的地方,我们与东风日产奇骏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东风日产奇骏内饰
东风日产奇骏内饰

  简单线条的运用造就了奇骏与众不同的特殊气质

  奇骏是近年来日产引以为傲的SUV代表之作,曾在全球多个国家创下销售佳绩。此次引入中国的是不久前刚在日本推出的新一代奇骏,它定位于“智能全模式城市SUV”。与活跃在车坛的其它几款城市SUV相比,奇骏的外观非常独特,整个车身线条非常规整,方形车头、方形车身,直线条的运用使得整车看起来干净利索。

  车前脸部分大量融入了梯形的设计元素,梯形前灯、倒置梯形的进气格栅等,这种最为简单的线条往往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梯形的进气格栅采用黑色网状导风结构,颇具运动风格,格栅中央镶嵌着抛光的日产Logo,两边还有两条抛光饰条进行点缀。梯形前灯采用了双层设计,位于上方的是个大尺寸的转向灯,而位于下方的是一圆一方两个远近光前灯。宽大的保险杠是SUV车型所必须的设计,因为宽大的保险杠不仅能够对车身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也使外形更具有阳刚之气。雾灯安置在保险杠上,较低的位置不仅能与其它功能的车灯区别开来,而且也能在夜晚或视野不佳的时候起到辅助照明的作用,非常实用。与全车秀气的线条不同,外扩式轮拱则充满了野味。奇骏发动机盖的设计非常特殊,两侧隆起,中间向下凹陷,这种设计使发动机舱显得很精瘦,但是增加了车前部的视野。

  奇骏的侧面线条很简洁,平直的线条构成了一个非常规整的板块。车窗的边框和B柱采用了黑色处理,前后连贯成一个整体,使得侧面板块显得非常整洁。尾部的C柱设计较宽,看起来非常结实,这种设计一来保证了侧面看起来并不显得冗长,二来也保证了行李箱空间足够大。尾部最明显的特征是位于后挡风玻璃两边的那两条竖状排列的尾灯,车顶边缘还有一个条形的LED尾灯。车尾的下半部分因为没有了尾灯显得浑然一体,加上宽厚的保险杠,整个车尾就显得充满力量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