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微型车安全大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5: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时下奶粉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后来听说巧克力也出了问题,接着网上开始流传“中国人彪悍的一天”的帖子,看过怎是一个“汗”字了得……仿佛生活安全永远是中国人的软肋,“安全第一的警报永远在拉响。

驾驶微型车,安全大保障
驾驶微型车,安全大保障

  其实,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留意着安全这个问题:吃的要绿色,穿的要环保,住的要舒适,行的要稳健。“衣食住行”,样样马虎不得。

  对于生活在繁忙都市的城市人来说,城市中车水马龙,私家车比比皆是,“行”得安全显得愈发重要。年轻人越来越希望拥有一辆不仅能代步,更能展现自我个性的座驾。“新新人类”们在买车的时候,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油耗、比如价格、比如口碑。安全性是否也很重要呢?回答是:当然!特别是热爱生活的年轻人,买车时注重安全性可是爱自己爱亲人的重要表现呦!

  但是,安全性能良好的汽车往往给人以厚重感,似乎与新新人类的对个性时尚座驾的要求存在差距。无意间看到一篇关于奔驰旗下smart即将进入中国的报道。小车外形很Q,也很艺术,开着这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拉风是必然,也是相当的引人注目。smart的个性设计绝非徒有其表,smart在排量、耗油、生产制造等方方面面都也都体现了当下最in的时尚主题——环保。这样一部内外超酷的微型车相信能够满足时髦的年轻一族,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小巧可爱、个性十足的smart能否在安全性能上也满足“新新人类”的需要?

  smart通过了最严格的碰撞实验并且达到了欧洲NCAP四星标准。可以说,smart拥有过硬的安全标准。其中,它所标配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在一般中大型轿车上都不会标配。标准尺寸的驾驶员和乘客前置安全气囊,以及微型车普遍不具备的头/胸侧部安全气囊,也都成为smart所有车型的标配。独有的tridion安全车体结构采用了分层防冲击设计,遭遇碰撞时,安全车体结构能够在前轮协助下吸收或均匀转移撞击能量,同时保持生存空间,使驾乘人员安全无恙。

  在汽车安全中,除了保护乘车人的安全之外,smart对于突发情况下行人的安全保护也正是同样重视,保护好身边的每一个人,不但是汽车安全研发的重中之重,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在smart工程师在行人的安全保护方面也大费心思。smart车头前方溃缩区设计平滑,软骨雨刷具备空气动力雨刷片,轴心采用隐藏式设计,引擎盖为弹性高科技复合材料,而前水箱护罩更在行人碰撞处增设了5厘米厚的泡沫内衬,降低行人受伤的程度。头灯灯壳是极为重要的安全配备,其上半部位于车头部碰撞区,因此smart工程师特别为灯壳设计了基础溃缩点,只要发生碰撞便会向内溃缩,减少行人遭受撞击的力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看了这些,只觉得这句老话倒是派上了用场。看了一些网上smart车碰撞试验的视频,其安全特性的确不是徒有虚名。看来,这车开在城市里,还是蛮能满足车主综合需求的。

  话说回来,安全的警报拉得再响,也仅仅是警报,安全的口号喊得再响,也永远是句口号,“安全第一”还要真正付诸于行动。对于smart这样真正高品质、有安全保障的产品,相信今天口袋里确实有了“银子”的中国人,宁愿多花两个钱,想必都是心甘情愿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