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节能技术新车型独家详解(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0:27  新浪汽车

  根据测试,在城市工况下,排量为1.5升的丰田Prius达到了相当于2.0升排量传统车型的动力性能,而油耗仅相当于1.0升的小排量轿车。

  双模电动车

  比亚迪将在广州,展示世界首款即将实现量产的双模电动车---F3DM,这是比亚迪新车型中的一大亮点,是比亚迪依靠电池领域的强大研发实力在新能源汽车取得的重大突破。

比亚迪F3DM
比亚迪F3DM



  F3DM实现了专业充电站和家用充电两种蓄电池供电模式,达到了进行商业化推广的成熟阶段。

  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所谓双模,指F3DM有两种运行模式:一种是EV(纯电动)模式,此时,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排放为零;另一种是HEV(混合动力模式),在该模式下,排放可以达到国四排放标准。

  比亚迪F3DM电动车搭载的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电池,同时实现了高容量、高安全和低成本要求。在生产、使用和回收过程中,不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为双模电动车的实用化铺平了道路。

  高容量:F3DM电动车具有超长的续航里程,双模电动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了100公里。

  高安全:F3DM搭载的铁电池在高低温和碰撞实验中,表现出了较高的安全系数。总裁王传福满怀信心地宣称:“我们可以证明这种电池放在火里烧都不会爆炸”。

  低成本:这是F3DM双模电动车能否顺利实现产业化、实用化的关键。凭借着在手机电池领域的丰富研发经验与大量成果专利,经过数年技术攻关,终于获得了满足低成本要求的铁电池,材料成本大幅度降低,加速了电动车商用化的进程。

  F3DM是否能在明年的市场中,有所作为,让我们拭目以待!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射手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