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节能技术新车型独家详解(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0:27  新浪汽车

  结合本田最新的i-DSI(单缸双火星塞连续点火)技术,并配合本田引以为荣的VTEC可变气门设计,在引入混合动力的同时,发动机动力输出不降反升,使发动机燃烧效率更高。

  同时配备的VCM系统,可以在检测到发动机处于低功率运转状态时,自动调整发动机,关闭其中的三个缸,进入三缸运行模式。

  通过以上技术的应用,本田Accord Hybrid在动力明显增强的同时,油耗水平仅相当于2.4升排气量的同一车型。根据厂家提供的数据,Accord Hybrid城市路况百公里油耗8.1升,高速路况百公里油耗6.4升,比未安装混合动力系统的V6 Accord分别降低了43%和23%,获得满意的节能效果。

  三、强混合动力系统

  本次参展的丰田Prius、雷克萨斯GS450h和凯迪拉克 凯雷德 hybrid,属于强混合动力系统的典型代表。该系统采用了272-650v的高压启动电机,混合程度更高。与中混合动力系统相比,强混合动力系统的混合度可以达到甚至超过50%,是今后混合动力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

丰田Prius
丰田Prius



 

  新款普锐斯prius除了拥有新一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特有的“平滑而强劲的动力性能”和“世界顶级的环保性能”外,还拥有前卫的造型、舒适的操控性能、以及电子排档、带湿度感应器的电动变频自动空调等引人注目的卓越功能和先进装备。

排量

1497毫升4

最大功率

57千瓦/5000转,电动机50千瓦/1200-1540

最大扭矩

115牛米/4000转,电动机400牛米/0-1200

油箱容积

45

最高时速

165公里

油耗

4.7(升/百公里)

长/宽/高

445017251510毫米

轴距

2700毫米

轮距

1510/后1480 毫米

整备质量

1345公斤

  与普通的汽油发动机轿车不同,丰田Prius的动力由两部分组成:发动机、电动机(永磁式同步交流电动机)和混合动力车专用蓄电池(密封镍氢电池)。蓄电池的电力可以为车辆提供部分动力,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在普丰田Prius的整个行驶过程中,到底是用发动机,还是用电机来驱动汽车,要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来决定。发动机只有在普通行驶和全面加速的两个阶段中启动,消耗燃料。在减速制动阶段,由车轮来驱动电机,将车辆的动能转换成电能,并进行回收,以备再次利用。

  1997年以来,丰田Prius作为世界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改变了人们对于汽车能耗的传统观念。通过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进行组合,在保持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的前提下,实现了出色的动力性,并创造了舒畅的驾驶乐趣和良好的静谧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