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灵精怪 可爱抖机灵--试驾比亚迪F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5:30  汽车与驾驶维修

比亚迪F0后排座椅
比亚迪F0后排座椅

  微型车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四轮四角的设计方式,F0也如是,这让其在车长不足3.5米的情况下,却营造出日常够用的车内空间。尽管前排座椅的高度不能调节,但乘员却基本能找到舒适的驾驶姿态,而头部空间也比想象中理想。后排空间却不是F0的长处,无论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仅仅是够用。此外,比亚迪F0的后排门窗并没有设计成升降式,而是外开式,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高速状态下开启可以起到一定的天窗作用,但低速下的通风效果则几乎为“0”,这样一来,坐在后排的乘客就必须请求开启前车窗或空调了。

比亚迪F0仪表盘
比亚迪F0仪表盘

  比亚迪自豪地称F0的1.0L汽油动力源为“史上最强的全铝发动机”,如果你对此嗤之以鼻,那可当真看走了眼!50kW的最大功率和90N?m的最大扭矩与奇瑞(参数配置)QQ3(参数配置 图库)的1.1L发动机相比毫不逊色。实际驾驶中,这款发动机亢奋、活泼,除了拥有一副高亢的嗓音外,极为线性的动力输出也使得它在起步阶段可以轻松超越大多数的1.3L排量A0级小车。从2000r/min开始,发动机就会给人卖力的感觉,之后只要油门踏板力度加大,发动机也会立刻进行反映,同时会伴随着车身向前“蹿”的动作。作为时下并不多见的3缸发动机,其燃油经济性让我刮目相看,甚至感觉厂家给出的4.2L/100 km的油耗数值都有些谦虚了。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除了换挡行程稍显长外,其他方面表现中规中矩。

比亚迪F0发动机
比亚迪F0发动机

  前麦弗逊、后拖曳臂附扭力梁的悬架系统在同级别微型车中并不多见,这也提升了我心中F0通过沟壑的极限速度。而事实上,整个试驾过程中微型车常见的异响并未出现,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A级车的整体感。

  3.69万~4.69万元的售价再次抖了一个“机灵”,这一价格区间正是指向微型车国内的NO.1——奇瑞QQ3。而相比后者,除了更为活跃的动力、乖巧的内饰外,时尚新颖的外形是F0的最大优势所在,要想取胜,不如在先期的营销上继续抖“机灵”,要知道,一旦产品的审美疲劳形成,后期就很难再从销量上掀起涟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