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众议院议长呼吁:“快救救汽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8:11  新京报

  众议院议长呼吁布什援助生存堪忧汽车巨头,国会拟为此紧急立法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1日呼吁国会和布什政府采取行动,为面临生存危机的美国汽车业提供紧急财政援助。

  通用福特均巨亏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均出现巨额亏损,佩洛西由此呼吁,希望政府“紧急行动”向美国汽车制造商提供额外援助。佩洛西表示,“一个或多个美国大型汽车制造商倒闭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毁灭性影响”。佩洛西称,国会已经准备推动紧急立法,救助陷入危机的汽车产业。她表示,提案可能最早于下周进行讨论。

  继佩洛西之后,参议员民主党领袖雷德也表示,“下周,我们决定通过立法,从而挽救数百万名工人的工作机会。”

  美国政府此前颁布了7000亿的救市方案,但其中并不包括为汽车业发放贷款。白宫坚持表示,这笔钱是留作金融机构所用的。为此,佩洛西呼吁改变相关立法,使美国汽车业能够成为政府救助对象。

  美国国会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民主党想要推进对汽车行业援助的紧急立法,那么民主党就必须决定,是为汽车业提出一个独立救援方案,还是将其包括在一个更广泛的经济刺激政策里面。如果是后者,那么这一揽子方案将可能包括增加失业津贴、援助困难州县,支持公共设施建设等———但这些措施都已经被布什否决。

  共和党反对救助

  目前,一些共和党议员已经对佩洛西的提议表示反对。亚拉巴马州参议员、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最高级别共和党人理查德·谢尔比发表声明称,“美国汽车三巨头面临的财务困境并不是全国性问题,只是他们自己的问题。我反对使用纳税人的钱来为他们管理不善的后果买单。”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周一在白宫会见布什时,也希望布什能够迅速采取行动阻止美国汽车业的崩溃。(颜颖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通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