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金龙首批18米BRT开进伊朗 共中标400余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37  中国客车网

  11月1日,大金龙首批出口伊朗的18米BRT车型——XMQ6180G开上远洋滚装船,奔赴伊朗。

  据大金龙伊朗市场负责人卢慧华介绍,此次装船的是首批400辆订单中的25辆,要赶在12月份上路运行。国内外多家客车企业近年来纷纷进入伊朗市场,大金龙海外部领导一直紧密布局伊朗市场,寻找长期合作伙伴,同时技术部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积极研发适合伊朗市场的车型产品。今年,伊朗大力推行BRT,大金龙凭借实力,在国内外众多品牌中技压群芳,最终收获订单。

出口伊朗的大金龙BRT客车正在装船

  大金龙市场部王忠原告诉记者,公交车研发和制造是大金龙的专长,近年来,特别是在北京奥运公交招标中,大金龙累计中标超过2000辆。在“三龙一通”中,市场份额占到最大。大金龙成为北京公交用车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旗下公交产品在国内外的公交市场上声名大振。

  早在2005年,大金龙就敏感的意识到BRT(Bus Rapid Transit公交快运系统)运量大、运行速度相对较快、节约能源,能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矛盾等优势,将成为全球城市公共交通业的新宠,市场前景广阔。大金龙在2005年底集中技术力量,耗时一年多,成功研发出XMQ6180G铰接车。该款车型在2007年3月13日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中,以外观、性能、个性化特点等绝对优势在国内外众多BRT车型中脱颖而出。

大金龙BRT客车

  卢慧华介绍, XMQ6180G全长18米,最小转弯直径为24米,灵活、便捷,超低地板离地仅有380毫米。另外,该车还特别配置ECAS系统,可实现车身上、下、倾斜动作,此种设计实现了无障碍上车,乘客可以迅速而轻松的上下车。

  大金龙此番出口伊朗,还特别设计了残疾人区,为方便残疾人轮椅上下车专门设计了残疾人坡板;同时设计了避免碰伤的残疾人靠背及安全带。人性化的设计,充分为弱势群体考虑,令伊朗客户感到十分满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伊朗当地的宗教、风俗习惯,大金龙设计师还为该车做了诸多特别设计,比如在车里面安装了男女区域隔板等。

  另据大金龙技术部工程师陈文介绍,XMQ6180G配备自动变速箱,使动力的传递变成了柔性连接,能够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变速、变矩。该车还采用CAN总线系统,在客车应用中,可简化整车线束,提高整车电气线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提高维修性,具有数据共享和配置灵活的优点。

  据悉,除了伊朗后续仍有大批订单以外,目前在BRT车型项目上,大金龙还收到了澳洲和南美一些国家发来意向订单。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