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试驾个性新君威:不走商务寻常路(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8: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疑问一:新君威与君越是什么关系?

  刘曰海是这么解释君越与新君威的关系:“新君威主要买家将是30岁~35岁的私人用户,他们年轻、有魄力,喜欢时尚。君越依然扎根B级车商务车市场,不会停产,两车将并行销售,一起挑起别克中级车大梁。两车都是‘君’字辈,但两车是在不同平台上生产,完全是两款独立车型,不要有谁是谁的换代车型这种误会。”

  刘曰海分析,两车将同时销售,一个偏向商务,一个偏向私人,通过不同的设计加以区分。

  君威于2002年导入中国,取代老款别克世纪成为上海通用主打B级车细分市场的车型。2006年,上海通用推出比君威更大、商务气息更浓厚的车型——君越,君威随后停产,许多人因此认为“君越”是“君威”换代产品,事实证明这种认知并不正确,上海通用不可能放弃花费巨大心血堆积出来的“君威口碑”,所以,在蛰伏三年之后,君威将回归B级车市场,凭借全面提升后的设计、动力与操控,有望成为上海通用又一款“走量”车型。

  但由于君越的关系,新君威不可能重新走回商务路线,因此,上海通用赋予了它全新的任务——抢占个性时尚的B级车细分市场,新君威的竞争对手不是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或者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而是致胜、迈腾、新马自达6等以操控、设计著称的车型。

  从商务到个性,转战两个不同市场,挑战难度相当大,并且对新车各方面要求更为苛刻,幸好,通用的全球设计师团队完美完成了设计任务,泛亚设计与工程团队在这一项目的开发早期就深度参与。

  疑问二:新君威价格“凯越之上,君越之下”?

  刘曰海说:“坦白说,价格不会太便宜,因为配置太丰富了!”

  配置可以说是新君威的最大亮点。全系标配双区自动空调、自带40G内置硬盘、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蓝牙电话功能、定速巡航……该有的功能配置在新君威上都能找到。值得一提的是,高配版新君威上还将出现类似于i-Drive的E-touch人车界面一键式多媒体旋钮,能方便地控制多媒体娱乐系统。

  主动安全方面,新君威全系标配ESC,这是一个类似于ESP的系统,并且,在TCS/ABS/EBD之外,新车还增配了弯道刹车控制系统(CBC)、液压抗制动衰减系统(HBFA)、电子胎压监测系统(TPMS)等子系统。

  刘曰海说:“新君威将在年底上市,价格会是在凯越之上,君越之下,但坦白说,新君威2.0L的起价不会太低,因为它的配置相当齐全,六前速手自一体都会是标准配置,这在同级车里尚属首次。在环保呼声日益加大的今天,2.0L B级车市场将有很大潜力,与同级车重心放在2.4L/2.3L排量不同,2.0L也是新君威主打车型,不会只是配角。我们不会故意降低起价却不提供相应车型,这对消费者也是一种伤害。”

  疑问三:新君威专为中国市场开发?

  费德科回答:“答案是肯定的!新君威的悬挂、底盘、发动机、配置……都是专为中国设计!”

  在接受采访时,费德科不止一次强调——新君威是专为中国设计车型。

  当问及新君威与欧宝新车Insignia是怎样关系时,费德科表示:“Insignia是通用全球中级车平台的欧洲版,新君威是中国版,两车是兄弟关系,没有谁是谁的原型车的说法。它们有着相同的尺寸、底盘,只是根据不同的国家,悬挂会有不同的调校,发动机性格也有所不同。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新君威大幅提升了静音效果和用料档次,导航、按键的布置都按照中国人使用习惯来编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