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逆市投资 荣威名爵整合生产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09:57  经济观察报

  10月27日,上汽投资25.66亿元启动了南京浦口基地的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包括一个全新开发的全球性A级车平台、为4款车型配置新开发的NSE系列发动机和南京基地的适应性改造。

  “浦口基地将转型成为宽系列主流乘用车制造基地。”南汽名爵总经理黄可基透露,二期工程将于2010年初完成整体建设,届时,南京浦口基地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其中自主品牌全球性A级车平台还将开发一系列车型,与MG名爵现有的MG7、MG3和MG-TF形成有效互补。

  据知情人士透露,将实行“平台化战略”的上汽现已开始就荣威、名爵共线生产一事进行相关细节的论证,但MG7的排产是否会由浦口迁至临港目前还存有疑问。

  调整南京架构

  随着二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南京浦口基地将承担更为重要的生产布局任务,与临港基地、仪征基地和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一起形成上汽更为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

  事实上,在新南汽的业务中,依维柯总体呈上升态势,1至9月份的利润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唯一深陷亏损的只有MG名爵。到目前为止,MG名爵的销售仍未能打开局面,而且其产品线中尚缺乏能够“走量”的战略车型,新品上市也有些“青黄不接”。

  这一问题或将随全新A级车平台落户浦口而得到解决。据内部人士透露,新A级车平台目前已经规划好了4款车型,包括两厢、三厢轿车,小型MPV以及根据MG品牌特征进行改型设计的一款中级车。

  “这些车都将挂MG的标。”黄可基透露,这些新产品还将配备上汽新开发的NSE系列发动机。

  据悉,该系列发动机由上海汽车技术中心自主研发,包括6款机型,功率范围为65-120kw,排量范围覆盖1.3L至1.6L,排放标准达到欧Ⅳ水平并预留升级到欧Ⅴ的技术储备。

  此外,按照上汽的平台化战略规划,荣威的新A级车也将与名爵一起共线生产。上汽执行副总裁、南汽集团董事长陈志鑫此前也曾透露,上汽将于明年推出荣威品牌的A级车,“这款车计划在南京生产”。

  这也意味着浦口基地未来不仅仅是上汽的商用车基地,而且还是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制造基地。

  “名爵二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标志着上南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也标志着名爵自主创新能力跃上了新台阶”,陈志鑫表示,二期项目将充分发挥名爵基地的现有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与荣威的有效互动。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也称,将尽快对南京现有的自主品牌机制进行调查,随后将对现有架构做出调整,其中南汽机关将与MG名爵行政部门合并。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节约成本,以提高自主品牌的运作效率。

  据透露,南京浦口基地二期工程还将引入上汽的先进管理方法,统一构建改造设计、生产、采购、质量、物流、营销等信息管理系统,最终实现与上汽管理系统的对接。

  “名爵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MG名爵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