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人开什么车 从车主职业看途安的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1:47  新浪汽车

  什么人开什么车 从车主职业看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的品质

  新浪汽车讯 作为上海大众的一款与国际市场的同步车型,途安自2004年上市以来一直不温不火。但随着目标消费群观念的扩展,以及市场对途安的了解,这辆小众口味的多功能轿车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人们常说什么人开什么车。

  选择途安的究竟是哪些人呢?

  据目前国内最大的途安车友会“安理会”的成员介绍,途安车主大多为25-45岁之间的都市精英,他们大多是视野开阔、主见鲜明,注重生活品质、事业稳步发展,且比较理性的男士。他们之中有公务员、工程师,也有IT工作者。理性的人通常是根据给定的条件,在利弊的选择中,争取获得的利益最大。这样的人大多具有缜密的逻辑思维以及高于一般人的归纳能力,例如,作为IT人士的高级研究员需要抛开一切杂念在五花八门的算法分析中去寻求最优算解。俗话说得好,青菜萝卜各有所爱。途安逐渐热销的过程其实也是该车型自身优势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的过程。

  那么,途安车主究竟看中途安什么呢?

  为进一步理解车主的真实想法,笔者通过“安理会”中的一位朋友采访了几位途安车主。

  在某跨国公司担任IT工程师的李先生说:“途安是我所认知的汽车中,个人认为技术性能很好、性价比相当高、最适合我买的一款,”对于汽车的选择李先生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我一点不喜欢那些花里胡哨的车子,它们一般都比较简单、肤浅。相反,我比较喜欢那些以技术实力见长的车型,这可能与我从事技术性工作有关吧。虽然,途安给我的第一眼很一般,但从途安中我经常可以发现设计者的个性烙印。”

  担任国家公务员的孙先生是“安理会”的新成员,他前不久刚刚购买了途安,驾龄不到一年。“我主要看重它的低调内敛。途安的外形比较简洁、含蓄,但却拥有不凡的动力表现,科技含量较高。”作为大众旗下最新的PQ35平台车型,途安具有41米激光焊接、双面镀锌钢板、ABS+EBD+MSR+MASR、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欧洲NCAP碰撞测试五星大奖的车身,配备全自动分区恒温空调系统、第四代智能防盗系统、带方向灯的车外后视镜、人性化行车电脑、行李箱遥控自动开启、智能雨刷等,这些特点也正是途安消费群所钟爱的。除此以外,笔者了解到途安的多功能轿车特性,也让这批务实稳重的人群非常看重。“与其选择一款外表气派的三厢车,不如挑选一款风格务实的多功能车。”孙先生补充道。

  由此看来,途安不属于“第一眼美女”,而是百花丛中不多见的涵养型美女。虽然没有摄人心魄的脸庞和傲人的身姿,但其但其宽大的内部空间、精细的质感以及人性化的内在设计是同级车型无可替代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优良的品质逐渐被一批消费人群所发现和欣赏,真不愧为理性智慧之选的典范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