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睿翼的进化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17  新浪汽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与变速箱的全新调教,睿翼实现了低转速高扭矩。其中,在1600-2100转的低转速范围内,睿翼可爆发出峰值扭矩的86.7%-94.7%;而竞争对手的一款2.4升发动机,峰值扭矩输出的比例为86.2%-90.2%。在2500-3500转之间,睿翼90%以上峰值扭矩出现较早,并输出平稳;而竞品90%以上峰值扭矩出现较晚,且波动较大。

  其次,在造型风格上,睿翼由第一代Mazda6的年轻,进化为成熟。为此,设计团队制定了“创造领先2个生命周期(10年)先进设计”的目标,并且建立了两个坐标系:在“动感”的形象上,大大超越竞争车型,包括含第一代Mazda6;在“优雅感”的形象上,获得与BMW 5系相同的水平。客户调查显示,由于融入了大量“大胆精致”的东方优雅元素,睿翼的外型达到了预先设定的目标。

  第三,在车身尺寸上,即将引入中国的欧版睿翼,车长4755mm,比上代Mazda6长85mm;车宽也比上代增加了15mm。外型加大,让睿翼拥有了中高级轿车适中的车身尺寸,充分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驾乘空间的需求,也为其进军中高级轿车主流市场提供了前提和基础。

  在造型、便利性、动力、操控、安全、燃油经济性全面超越同级车,让一汽马自达对睿翼充满了底气。为体现产品定位的差异化,一汽马自达一改传统的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划分方式,将公商务和私用转变为“新手”和“老手”。在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看来,“新手”对车的便利性要求更高,需要“易开、易停”的车;“老手”则对车的性能要求更高,需要操控性强、驾驶乐趣高的车。显然,设计理念、造型风格、车身尺寸以及技术性能的进化,让睿翼“新手”、“老手”通吃成为可能。

  一款好车,加上一个与之相辅相成的差异化定位,为睿翼的上市推广开了个好头。睿翼的进化论,能否改变国内中高级轿车的市场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