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新势力来临 实拍经济型SUV众泰50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8:59  太平洋汽车网

  

  从近两年众泰汽车的快速崛起,到今天全新标志的启用,不仅看到了民族品牌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中国汽车工业正逐步迈向成熟。众泰汽车推出众泰2008升级版新车众泰5008,售价5.59-6.49万元。众泰5008新车拥有1.3L、1.5L两个排量共四款车型,市场指导价分别为1.3L标准型55900元,1.3L时尚型58900元,1.5L标准型61900元,1.5L时尚型64900元。

  

  众泰5008给人的第一眼印象颇为惊艳,带有欧式色彩的前脸造型,搭配宽大的进气格栅和晶钻卤素前大灯,能给人一种富有运动感的现代气息。简洁而有张力的弧度沿着侧群腰线往后延展,车身的整体感更强,一直围绕到尾部的上部腰线与后门拉手浑然一体,众泰设计团队对于细节的把控可见一斑。走到车尾,新款的备胎罩搭配尾部扰流板和大型条状组合尾灯,颇具都市气息。总的来说,众泰5008颇有些Crossover车型的感觉,要比2008更现代,更好看。

  众泰5008定位为都市RV车,RV车型作为国际流行车型,英文名字Recreation Vehicle,功能介于SUV和轿车之间,RV车具有越野气质的外形、轿车的精致舒适和良好的通过性,并兼具安全和燃油经济性。既然是都市RV车型,车顶行李架的设计尤为重要,活力动感的运动特质得到了体现,实用性也是不言而喻的。

  

  

  众泰5008为喜好出行的人士配备了较高的行李架,可以承载更多体积更大的行李,方便进行背包或者家庭自驾旅行,前风挡宽阔的视野空间更是为驾驶者及副驾驶座乘客提供了更好的视觉享受。

  

  

  而轮胎的用料设计也更适合长时间在复杂的路面上行驶,配合后轮驱动系统使得5008具备良好的越野通过性能。

  

  车头圆形雾灯与大灯的配合恰到好处,使得整个车头外观大气之余带些欧式风格。其电动外后视镜除了可折叠功能还带有侧转向灯,使得行车过程中的转向切线都更容易为前后车辨识。

  

  

  车尾的设计也遵从一体造型,配合车头的时尚外观。前后雨刮也是匠心独到,为在雨天行驶或者路面状况不佳蒙尘的状况下仍然能够保持前后视野清晰,使驾驶者更加得心应手也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打开车门,你会感觉到众泰5008在做工细节上颇下一番工夫。在流行的深浅双色内饰上添加了些许金属元素,立马打破了内饰的沉静,显得更加的时尚。值得注意的是,众泰5008不仅是做工上更加细腻,在人性关怀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全新的符合人机工程设计的剧场式织物座椅细腻而柔软,让身心全面感受舒适,减轻驾乘疲劳;四门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带侧转向灯和半自动、双环流大功率空调无形之中可感受设计者对驾乘人员的人性关怀。

  

  有趣的是,内饰使用了更为高效的排列设计,也使得各部件更为人性化更适合驾驶者操控。照顾到该车的市场定位,设有一些方便黑夜行车或者车上露宿时候的功能。控制台上部采用深灰色,而下部采用与之对比度较高的米黄色,观感上更为舒适。而中控台上更是采用了凹纹设计,减少了台面折射光对驾驶者的影响。更为美观的三幅方向盘配备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使转向及驾驶更为轻松。

  

  继承了众泰2008的优点,5008的储物空间很实用,可以放下不少零碎的东西,驾驶员一侧还有眼镜盒,但手套箱的空间很有限。前排座椅头部空间比较充足,同时视野也不错。但与2008一样,5008的后排空间不敢恭维,腿部空间狭小,座椅的座垫高度比较低,加上座垫又短,坐在上面的感觉和蹲着差不多,长途行驶肯定很难受。不过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可以向后调节,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疲劳。

  

  

  舒适的半自动空调配合高质座位,使得驾驶者能够在自驾旅行的同时免于承受过多的路上行车的辛劳,宽阔的坐乘空间能够为身形相对较大的男士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觉。

  

  通常状态下行李厢空间不算大,但容纳一个大号的旅行箱也绰绰有余了。后排靠背可以50/50分开折叠,翻过座垫再折叠靠背,整个行李厢非常平整,空间也变大了很多,用它来搬家都没问题。另外它的备胎挂在尾门外面,这样便留出了备胎槽,在行李厢地板下面有多出一处储物空间。宽大灵活的行李厢空间是2008和5008共有的优点。

  

  

  5008在动力系统上仍然沿用2008的三菱1.3和1.5升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没有什么新意。当然这两台发动机都有不错的动力,至少在账面上是这样。而且低廉的维护费用也适合这种经济型的小车。同时,众泰5008的通过性也让人满意,凭借190mm的离地间隙和205宽胎,几乎可以SUV相媲美。配备通常中高轿车使用的后轮驱动系统,赋予了众泰5008运动的天赋,爬坡载重轻松自如。这也成为众泰5008傲视其他车型的有力武器,即使在恶劣路况条件下,众泰5008也能迅速“突围”,随心享受都市精彩和郊外风景的双重乐趣。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