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汽车的“国际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05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企业在滚滚的大潮不断接受洗礼,与国际企业巨头激烈抗争中,不但提高自身的企业的实力,更加探索出了一套适应国际化发展的路子。国际化建设越来越被众多企业摆在战略发展首位,从吉利到长城、从比亚迪到众泰汽车,上演中国汽车产业不断奋进的国际乐章。值得关注的是众泰汽车作为民营汽车新锐代表,从06年涉足汽车整车产业,短短3年内销售完成了十万余台汽车整车,成功远销东南亚、南亚、中东、北非、南美及中北美加勒比海地区的近70个国家和地区。

  上市仅90天出口叙利亚 创下中国汽车出口的“众泰速度”

  2006年1月10日,当中国蛙后罗雪娟驾驶着一台靓丽的红色众泰 2008驶入新闻发布会现场时,众泰汽车首款整车掀开了神秘面纱。随后,众泰控股集团董事长在致辞中的一句话至今令人记忆犹新:“众泰汽车将不辜负政府和朋友们的支持和厚望,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从永康走向全中国,从中国走向全世界!”

  在短短的90天之后,众泰汽车不仅有声有色的在全国各大城市成功上市,2006年4月10日装载着首批众泰2008(参数配置 图库)的货轮缓缓的驶离了上海港,此次航行的目的地是西亚国家:叙利亚!我们不禁要感概众泰董事长发言的掷地有声,我们更要惊叹众泰汽车进军国际市场创下的“众泰速度”。06年当年实现销售11000辆,同时迅速进入中东、北非、东盟以及北美等国际市场。

  引进-消化吸引-再创新 产品线更为成熟完善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即从国外引进先进成熟的车型平台,一方面能为消费者提供国际品质的产品,同时合理实惠的价格又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性价比的选择;另一方面能节省研发时间,通过后续的联合开发,又锻炼了自主开发的能力。依托这种模式,众泰近几年在产销量上连年上台阶,并打造出浙江、湖南两大整车产业基地,为下一步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即将于众泰湖南基地下线的梦迪博朗技术平台和KD件源自于菲亚特,是一款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的“多功能宽体轿车”,也是众泰与菲亚特合作的首次成果。该车型拥有1871mm超宽车身、1695mm车身高度、2666mm的中级轿车的轴距,宽敞舒适,同时时尚艺术的车身造型和符合人体工程学国际流行潮流的仪表中控设计,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

  梦迪博朗的投产,标志着众泰汽车差异化的自主品牌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作为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后的二次开发之后衍生出来的自主品牌产品,众泰汽车自众泰2008产品赢得青睐之后,在这条自主发展的道路上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脉络,梦迪博朗的投产将进一步的夯实这条自主发展道路。在未来3年内,众泰将着力打造日臻完善的产品体系,完成多个系列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并开发储备数款后续平台车型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汽车零部件。

  三层并举拓宽国际市场 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众泰汽车在三个层面同时展开。第一,做好发展中国家的产品出口。如叙利亚、埃及、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在汽车产品进口方面的检验标准与我国现行的产品检验标准差不多,这方面的出口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第二,做好发达国家的产品出口。如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汽车相关的标准都和我国的相关标准存在很大差异,因此,这部分国家的产品出口还在准备阶段,通常从发样车到最终实现产品出口,需要半年至一年左右的时间,但对这些国家的出口工作众泰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第三,在目标地区设立KD合作项目拓展全球市场。通过KD形式与外资合作建厂,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出口成本,同时,也可为当地消费者及时提供最新的产品和周全的售后服务。通过系列的举措,近几年众泰在开拓国际汽车市场方面取得了很大突破,在北非、中东、东南亚及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营销服务网络。众泰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市场网络基本覆盖全球,最终达成国内国际市场各占50%销售比例的战略目标。

  成功换标 正式启动众泰汽车品牌的国际化战略

  众所周知,汽车标志传达着品牌价值和企业战略方向,对于处在品牌成长期的众泰来说,一个更具前瞻价值和国际化印记的标志将直接助推企业发展。近两年,众泰汽车发展很快,也找到了很好的发展思路,作为民族品牌众泰汽车借助九月成都车展启用新标,也标志着品牌国际化战略的正式启动。众泰汽车新标的启用,不单单是一次视觉层面的改变,更是承载着众泰汽车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企业创新的战略发展内涵,新标大气现代,高度符合了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同时更代表着众泰汽车品牌迈向自主国际品牌的新里程。

  从众泰汽车这三年来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一系列的举动,已经充分显示了众泰汽车的“国际攻略”。随着众泰5008的上市、梦迪博朗的即将下线,相信越来越多的众泰汽车将驶出国门,让我们共期待一个“从中国走向世界”的众泰。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