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0万元预算选骐达还是标致307(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9:04  新浪汽车

    感谢大家继续关注我们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看一下此刻很多朋友发来的短信,大家都对标致307和骐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3555:怎么可能天天追尾撞车,不可能每次出去都这么倒霉,一旦发现一些小问题,耽误不了太多时间,在我看来节油才是真道理。307超过保修期后修车相当之贵,而且给小孩买个推车特别不容易放进去。所以,从实用的角度来考虑,骐达绝对要比307要实用。

    6037:这经销商说的是只有骐达的车主才装地胶吗?还是要考虑一下自己的车是不是本身存在问题。

    9598:307的油耗高一些,我开的是2.0,后备厢真的很大,车很皮实,味道没有,不过维修和配件肯定比骐达贵很多,而且这个车的养护费用真的不便宜。

    4333:快说说吧,我07年9月的骐达,跑了3万多,开着还不错,提速快,空间大,后排坐着相当舒服,而且很省油,平均油耗6.5—7.5。就是保养稍微贵一点。

    主持人梁洪:怎么他说骐达也稍微贵一点,咱们一会儿可以对比一下这两部车维修养护的价格。

    6848:我是307的车主,我曾经把后座放倒装了两张单人床,一辆自行车,后备厢盖居然还给盖上了。

    主持人梁洪:这肯定是折叠的。

    9588:选骐达,我们家今年也添了一个小宝宝,买车的时候主要考虑空间和舒适,虽然是两厢,后备厢能够装孩子的推车,而且特别看和大,不管放什么样的物品都能塞进去,安全性方面我们开车都会很慢,谁也不会主动地去拼命地开车我认为安全性没什么太大问题。

    7540:买车要  考虑到维修的价格,我所知道307修一下可贵死了。日本车在维修养护方面肯定比他们实惠一些。一会儿可以让两位经销商对比一下。

    主持人梁洪:刚才通过听众朋友的短信反映了几个问题,我们一会儿会请经销商一一做答,一个是油耗的问题,一个是维修养护的费用问题。我们现在就来连线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的执行主编刘鸿仓。

    刘鸿仓:你好。

    主持人梁洪:刘主编您好,刚才您也听到了我们的节目,也听到了很多听众朋友的反馈,现在目标集中在几个问题,想请你做一个专业的点评。看到有不少听众都提到了骐达的味道问题,从专业媒体的角度来看您对这个问题有没有关注过?您认为是什么样的原因?到底会不会为消费者造成一些什么样的影响?

    刘鸿仓:关于味道的问题实际上是这样的,我们之前也曾经有过关注,这个味道主要的来源,我们所知道的就是内饰的胶的味道,在粘合内饰的时候会用一些胶,这些胶基本上会有一些味道,是这么个来源。

    至于说对于人身体有害这方面的影响,没有一个量化的结果或者测试,我们现在还没有。   

    主持人梁洪:也没有一个客观第三方的评价,我们就是把问题告诉大家。

    另外一个比较集中争论性的问题就是关于两部车的安全问题,因为作为《中国汽车画报》这样一个专业杂志媒体,相信也做过很多类似相关的测试,您也可以为我们点评一下在你们的测试当中对307还有骐达这两部车安全性的看法。

    刘鸿仓:安全性来讲,从现在车的技术水平来讲,大方向上都不会有大的问题,但是相对来讲307可能更结实,安全性保障更强一点,因为必须欧洲和日本的血统在这里,保护能力日本车稍稍差一些。而且骐达的前鼻比307短,因为为了追求车内空间最大化。

    主持人梁洪:最大一个问题我们就想问一下刘主编关于这两部车空间的对比,因为刚才看到很多听众朋友的短信,基本上不管是307的车主还是骐达的车主,都在说空间有多么多么大。从你以往试乘试驾包括做的检测来看,这两部车到底谁在空间比较有优势?

    刘鸿仓:从乘坐来讲肯定是骐达会大一些,因为车里边前后的长度比307要长,但是行李厢方面装东西,两个车应该差不多。

    主持人梁洪:差不太多。最后一个问题要问我们的刘主编,因为上期节目你是欧洲派的力挺者,这期节目您也听了半个多小时了,您到底是推荐王克军是买骐达还是307?

    刘鸿仓:稍稍偏向307一点,因为你要带小孩,给老婆开的机会更符合要求一些。

    主持人梁洪:谢谢刘主编。谢谢。

    刚才我们是听到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的执行主编刘鸿仓发表了一番他自己的观点,在广告之后我们还会请进我们另外一位合作伙伴,也会谈一谈他对这两部车的评价,也希望听众继续通过观众为我们点评骐达和标致307。移动联通小灵通的用户发送短信到10628821039。
   
    北京时间10:45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