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运”而生--试驾09款福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4:27  中国汽车画报

  今年是奥运年,全民运动成为今年最热的词汇。一直以“运动”赢天下的福克斯也在奥运年里,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在“奥运、运动”的氛围中应“运”而生的新福克斯,这算不算是一种运气呢?

  福克斯在中国的成功,无论对福特中国还是长安福特,都是意义非凡的。它拯救了长安福特的命运,也重新塑造了福特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占到长安福特总销量近六成的福克斯可谓是其“中流砥柱”,它的一举一动都至关重要,这次改款在长安福特心目中不亚于一次新车上市。

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
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

  如今的福克斯,不仅在国际上的WRC中所向披靡,而且在国内的CCC中也如日中天。更为重要的是,福克斯的运动气质已深入人心。于是,在“奥运会”结束之际,长安福特推出了09款福克斯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

09款福克斯依然保持着其天生的运动气质
09款福克斯依然保持着其天生的运动气质

  既然福克斯生就一身“运动”气质,那么改款自然就要“将运动进行到底”。如同一个运动员一样,除了有运动的天赋之外,还需要各种各样先进的装备来武装自己。09款最惹眼的变化是其崭新的设计。欧洲设计团队把“动感设计”的理念应用到09款的外形与内饰上,使其整体运动感及与时俱进的时尚感得到大幅提升。外观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后保险杠、进气格栅、头灯、尾灯和裙边等地方。

09款福克斯前脸来了一次大“整容”,外观和蒙迪欧致胜相暗合
09款福克斯前脸来了一次大“整容”,外观和蒙迪欧致胜相暗合

  其中前脸部分来了一次大“整容”,动态的前杠、扩大的梯形新下格栅和全新造型的大灯让人眼前一亮。前大灯使用了锐眼,这似乎是一个潮流,其它汽车品牌中,如大众近两年一直采用这样的设计。风雅大气的梯形下格栅通过一个较小的镀铬上格栅取得平衡,这样在外观上和最新的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相暗合。这也是欧洲福特最新的家族脸谱。新福克斯是在第二代福克斯的基础上加入“动感设计”元素后的升级产品,而并非彻底采用“动感设计”理念开发的全新一代,用欧洲惯用的“Face-lift”来描述这次改款就更为直观。

  新的大灯从视觉上区分开了三厢车型和两厢车型。两厢的大灯灯罩内是黑色的(强调运动气质),而在三厢上则是镀铬的。同时,09款福克斯还采用了新造型的后挡板和后风挡,以及一个非常醒目的新尾灯。虽然我并不认为改款后的尾部比现役车款更符合我的审美,但改进后的确拉进了与这个时代的距离。此外,运动版车型上还采用了动感十足的尾翼设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