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虚火过剩 中级车战争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15  长江商报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

  车市虚火过剩 

  车市暗战正在进行,这次的主战场在中级车。 

  最近,全球金融风暴、股市和房市继续过冬,车市也由此“感冒”,从全国范围来看,车市出现了金9月出虚汗的状态。但进入秋高气爽的10月后,一切正变得有利。从记者上周走访车市来看,车市中正酝酿着一种秋日的冲动。而其中,中级车战争正一触即发! 

  中高级车先热 

  从消费心理来讲,价格、时间、爱好乃至天气都将左右一个购车者的最终决定。10月份,新车层出,降价“普及”,购车冲动,乃至天气持续晴好,导致车市整体状况有所上扬,经销商们也打起十分精神。从各种信息来看,车市中,中级车以及豪华车显得热销。 

  记者在竹叶山汽车市场发现,进出中高档车展厅看车的人比经济型车展厅的多。一位胡先生进入市场后,直接奔到进口沃尔沃展厅里,询问一款高档越野车的价格。从其对该款车的熟悉程度来看,似乎下定单已成定局。 

  而记者也从多家经销商口中得知,最近价格在10万—15万元左右的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思域等销量更是走好。从全国销量排名来看,排名前三的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依然靠着其10万左右的当家产品保持着前三的成绩。 

  高性价比受捧 

  对于目前车市中高级车销售好于经济型车的状况,业内人士分析,一般购买经济型车的消费者,大部分经济实力较弱,经不起股市和房市低迷的折腾。 

  而在中级车以上的市场,消费者实现购买行为的过程中,不太会受到股市和房市等动荡的影响,他们中大多数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即使出现股市投资失败,也能承担损失。而且,这部分消费者现在购买的绝大多数都是第二辆车或第三辆车,购车与否也不受投资行为和结果的影响。 

  还有部分汽车经销商也认为,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和理性,车子本身的品质以及品牌服务已经成为购车者重点关注的细节,而目前市场上的中级车车型,经过几轮降价潮,价格“水分”基本被榨干了,性价比较高,并且养车成本也不高,能让人接受,这也是消费者纷纷选择这区间车型的主要原因之一。 

  本报记者 任爱民 

  中级新车集结 家用成趋势 

  在中级车这个战场,厂家的争夺从未停止过脚步。进入10月后,随着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将推出,武汉的中级车市场硝烟再起,而现在,它们的目标是将中级车推进家庭。

  新君威 与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双品牌互动 

  将于10月登场的新君威拥有“运动”轮廓、主打精准操控性能的底盘、ECOTEC系列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上海通用将其定位于欧宝Insignia全球战略车型在华的同平台产品分支,主打私人用车市场。 

  新领驭 吸引个性化消费 

  新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是否能在此后两年内保持较高的销量?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因为今年5月“公车购置叫停”政策的提出,受政府采购影响最大的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显得更加激烈。现在新领驭的生活化、时尚化趋势,不难看出其进军家庭的用心。

  NFC 源自美国的09款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 

  北京现代年内也将推出一款全新中高级车型NFC,这款新车源自美版09款SONATA。作为韩国现代汽车开发的最成功的车型之一,SONATA一直是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开路先锋,它令人印象深刻的工艺标准和过硬的生产质量得到了广泛的市场好评。截至2008年8月,SONATA 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就已经突破了110万辆,并且连续8年成为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深得SONATA精髓的NFC势必会在中国市场再掀波澜。值得注意的是,09款SONATA在海外市场的定位就是“家用”,车型突出的是经济性。 

  本报记者 任爱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