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C-NCAP数据明年公布真实油耗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22:42  竞报

  那些标榜自己的车子省油的汽车企业可得注意了,至少不能在油耗问题上信口开河了。负责中国汽车安全碰撞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明确表示:从明年起,在碰撞车辆安全系数的同时,将新增加真实油耗数据的测试,并进行对外公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在10月8日公布今年内第三批碰撞结果时,向外界作上述表示的。发布会现场公布了C-NCAP的未来计划,包括最早将于2010年纳入儿童乘员安全性的试验评价;计划于2009年考虑增加的汽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此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和JNCAP的管理机构日本汽车事故对策机构(NASVA)将于2008年11月6、7日在天津共同主办中日NCAP研讨会,交流双方在运行和管理NCAP过程中的体会与设想,探讨NCAP及汽车安全技术的未来发展与合作。

  备受争议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新车评价规则发布了2008年第三批碰撞试验结果。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天的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特别推出了《C-NCAP管理规则(2009版)》的(征求意见稿),显然中国汽车技术研究院已认识到目前C-NCAP的不足,并积极加以改进,进取的态度值得肯定,也有利于中国的NCAP规则尽快达到欧洲和日本的权威水平。

  2008年C-NCAP第三批碰撞试验共6个车型,是小型车(两个)最多的一次,另外还涉及A类、B类 (含高级车)乘用车。从中我们看到,合资企业一般都能很好地维持海外对应车型的生产品质,而有合资背景的自主研发团队也最大程度上掌握了发达汽车企业的技术核心。但是国内完全自主研发、生产的车型,还有一部分的技术含量仅停留在模仿造型的初级阶段,并没有掌握先进的内涵。

  在试验结果方面也有细微的调整,继发布第二批结果时公开购买信息之后,C-NCAP对企业申请评价车型做了注明。或许是企业更重视被动安全设计,本次公布的六款车型中有四款获得五星评价。具体的碰撞结果是双环小贵族(参数配置 图库)两星、北京现代悦动四星、红旗(参数配置)HQ3、长安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广州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和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获得五星。

  竞报记者孙金凤/文竞报记者王巍/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