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敢为天下先 朗逸成就中级车安全典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5: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刚刚公布了今年第三批的测试结果,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以47.4分的优异成绩一举获五星级安全评价级别。再一次印证了德系轿车在安全方面的卓越品质,也诠释了上海大众一贯坚持的以人为本的造车原则。

  A类车型史无前例 朗逸安全媲美B级车

  也许是因为上海大众一开始就将朗逸定位为一款精品A级车的原因,对于朗逸此次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现得非常平静与低调,表示不会以“五星”为卖点大肆宣传朗逸,并透露朗逸这次进行C-NCAP评测不是厂家送测,也不是顶配版车型。从本次C-NCAP的各项测试数据来看,即使朗逸减掉2分的加分项,其成绩仍然达到五星级别的要求。由此可见,朗逸的被动安全保护水平已达到B级车应体现的水准,其扎实的车身工艺与严谨的造车理念又一次被验证。模块化结构、高强度钢板材料、粘结技术和激光焊接等先进制造工艺……在朗逸身上都有应用。在这次的碰撞试验中,朗逸的前风挡玻璃没有出现明显的裂痕,车身结构保持较好,A,B,C柱也没有变形,为驾乘者撑起一道坚厚的安全屏障。

  从汽车诞生到如今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行车安全越来越成为公众的关注点,安全性成为了当今消费者的最大诉求之一。而说到汽车安全问题,德系车向来以制作工艺和安全设计闻名世界。这也成为人们对德系车的评定标准。朗逸作为德系品质的代表,在安全配置方面明显高出一筹。除了安全气囊等为广大消费者熟知的装备之外,朗逸更通过一系列细节配置将用车的安全理念提升至一个全新高度。

  安全配置前所未有 朗逸成就中级车标杆

  在主动安全配备方面,朗逸集结高素质的研发人员,合理并充分地将高科技力量融入到朗逸之中。朗逸配备了先进的MABS系统,更好地结合了ABS、EBD、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和MASR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大大降低车辆失控的可能性。在制动方面,朗逸采用前后盘式制动系统(前轮为通风盘式),刹车片加入陶瓷元素材料,减少长时间频繁制动导致的制动力热衰减而出现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山路下坡路段效果尤其明显。在满足制动性能要求的前提下,陶瓷刹车片能显著降低制动时产生的噪声。此外在低温情况下,刹车片和制动盘的磨损小,制动盘寿命延长,降低了车辆保养成本。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普遍不重视的轮胎问题,上海大众也领先一步,不仅配备了在同级车中罕见的米其林绿色轮胎,还加入先进的TPR(轮胎气压监控系统),即使在B级别车中也是罕有的信息监控装置。这一系统通过分析ABS轮速传感器的数据,就能识别轮胎压力是否正常,当轮胎压力低于标准超过25%~~30%时,就通过仪表板中的TPR警告提醒驾驶员,从而轻松解决行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相关轮胎故障。  

  此外,在朗逸的身上处处可见其所提倡的全新家用车安全理念。朗逸的前排两个座椅均配备了安全带未系报警。如果驾驶员或前排乘客任何一人未系安全带,仪表盘上的警告灯都会亮起。对于不习惯系副驾驶位安全带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个警告装置可以起到提醒作用并让人逐步养成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朗逸在同级车中独有的紧急制动报警,在驾驶员采取紧急制动时也会打开车尾双跳灯,提醒后面的驾驶员及时作出反应,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防眩目后视镜,后门儿童安全锁、转向灯损坏报警等主动安全配置在朗逸身上也一应俱全。

  朗逸作为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一款重要的战略车型,其优良的安全品质不仅仅是为了得到C-NCAP的认可,它更强调主动安全理念,并将这种理念贯穿到汽车的细节当中,不断加深车主在日常行车中的安全意识。作为家用轿车,朗逸的确无愧于“主流家用车安全典范”的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