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再次“突围” 利亚纳让市场真正认识精品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1:33  新浪汽车

  近日北京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分别为每升6.37元和每升6.78元,较调整前的6.20元/升和6.60元/升分别上涨了0.17元和0.18元。面对再次飙升的油价,很多消费者对购车“坚守”观望态度。然而,在油价突围之际,利亚纳依托昌河铃木“造精品车”战略,在销量上同样演绎“精品”突围之势。

  利亚纳是日本铃木公司打造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在欧洲市场上有着良好的表现,而落户中国的利亚纳,更是一款充分考虑到中国国情的精品车。它搭载的日本铃木原装进口的M16A型轻量铝合金VVT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备了高档车才有的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技术的应用使排气量1.6L的利亚纳,拥有80千瓦的峰值功率和高达144牛米的峰值扭矩,排放满足国Ⅳ标准,手动挡百公里油耗为4.5L,是一款真正的节能、环保经济型轿车。

  利亚纳除了拥有“精品发动机”外,在驾驶安全上也是不遗余力。据了解,目前国内小型车的安全问题着实令人堪忧,一辆安全性能难以得到保障的轿车,其对消费者乃至对社会带来的危害可能不胜枚举。查阅历年小型车C-NCAP碰撞测试成绩发现,除昌河铃木利亚纳、长安铃木雨燕等为数不多的几款车型为四星成绩外,其他小型车均为三星或三星以下,和其它级别车型差距非常大。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小型车碰撞结果不能令人满意,是因为国内小型车多为经济型轿车,价格低,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出于成本控制和竞争优势考虑,厂家在安全方面有所忽视,尤其会放弃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 而利亚纳在安全配置方面,拥有进口的双安全气囊、ABS+EBD、预紧力前排安全带、后中座三点式安全带等丰富的安全配置。另外,利亚纳在车身制作工艺上应用了领先世界的TECT轻型碰撞吸能车身,并部分采取了激光焊接拼接钢板技术,这使得利亚纳车身整体强度上升了一个档次,安全系数更高。利亚纳的销售人员表示,利亚纳的安全配置确实曾在实际驾驶中对乘员起到了很大的保护作用。正是凭借安全设计和完备的安全配置,利亚纳不但在C-NCAP碰撞测试中,荣获四星评定的最高成绩。在世界最高汽车安全标准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利亚纳也同样获得过四星的好成绩。对此,专家认为,昌河铃木利亚纳改写了小型车“安全性差”现状。

  汽车本身质量只是衡量“精品”的一个“内因”。再好的车,如果零件难寻,维修保养不便利,那么这样的车,最多只能算是“中看不中用”。因此,越来越多的厂商已经在大力建设自身独立的服务品牌。而昌河铃木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服务提升,在每年的不同季节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其“一路关怀”服务品牌2008年7月荣获“2008年度中国汽车四星级服务品牌”称号。

  由此可见,汽车产品只有拥有高效节能的动力性和可靠的安全性,才能让消费者更好地享受驾驶的乐趣,才能称之为“精品车”。对国内消费者而言,昌河铃木利亚纳的市场突围,对丰富汽车消费者的“精品化”消费需求无疑是有利的。而国内汽车厂商惟有多造精品车,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赢得市场,改变国产汽车形象低端的这一行业窘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