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风月亦风云--试驾大众EOS(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34  汽车博览
大众EOS内饰图片
大众EOS内饰图片

  这个缺点让你动摇了吗?别急,两个人的风月,一个人的风云。我保证2.0 TSI加DSG变速箱的“风云”组合会将你重新按回到EOS的座椅上。2.0 TSI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低速扭矩表现好,持续时间长,1800转到5000转这个广阔转速区间可持续输出280牛·米的最大扭矩。日常的表现就是起步稍微狠点心给油,轮胎便会发出“吱吱啦啦”的美妙声音,即使升到3挡,这样的情况在也仍然出现。

  与发动机搭配的不是6挡Tiptronic,而是6挡DSG双离合器变速箱。DSG换挡相当迅速且平顺,即使连降两挡,如果你不注意转速表的来回跳动,几乎不会发现它在工作。现在大家也不用羡慕,我相信未来的国产大众汽车车型中一定会有它的身影(先期投产的是7挡DSG)。

  这个组合优点很明显,有“风月”,能“风云”,平稳的行驶状态和7.9秒的加速成绩能充分印证,另外EOS几乎不超过40米的刹车成绩也相当优秀。从这里看似乎很大因素是EOS选用了让人有些吃惊的235宽胎,但从绕桩、变线中看,使用17英寸235的轮胎确是非常必要。

  因为虽然同是PQ35,但EOS车身刚性必然受到敞篷影响,而悬挂的表现也不相同。在测试中,EOS的前后车身不能很好的保持同步状态,车尾悬挂中调校较软的弹簧又减弱了侧向支撑,这二者导致前轮的横向压力非常大,所以最终不错成绩的获得,宽胎真可谓功不可没。

  EOS本来能得到更多的星星的,还是悬挂问题拖了后腿,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悬挂的表现也并非上佳。调校后,原来那种坚韧印象的消失让人感到遗憾,而在过沟坎时,其上下跳动以及左右晃动传到身体上也影响了舒适性。

  作为进口车,对国内路况水土不服可能是原因之一,不过EOS的油耗表现非常好(我们可没少过瘾),虽然是款敞篷车,这一数据的参考价值可是相当高。

  王威:硬顶敞篷的EOS 的确让人眼前一亮,由于车身结构变化对操控性能造成了一些影响,你会在意吗?我相信2.0 TSI 和DSG 已经偷走了你的心。王龙:基于PQ35 平台的EOS 尽管底盘不如速腾沉稳,车身刚性也受到影响,但2.0 TSI 发动机和DSG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足以弥补这些缺失,况且还有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敞篷驾驶心情。张勇:动力性能很出色,变速箱也配合默契,座椅相当舒适,235 的宽胎又能给你很强的信心,如果天气许可,我愿意一直这么拉风下去,只是悬挂表现使EOS 不够动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