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别克新一代君越君威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24  汽车博览
上海通用别克新一代君越君威揭秘(组图)

新一代君威君越(图片来源:《汽车博览》)

  通过引入欧宝平台,上海通用将推出两款不同定位的别克品牌中级车。与此同时,别克也将立足于中美两大市场塑造全新形象,推进全球化发展。

  面对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以及日本和德国对手的步步紧逼,上海通用的美韩混血产品有些难以招架。而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却越发突显,因此根据通用汽车的全球战备,上海通用提出了“欧美技术,全球平台”的概念,与国际同步更新换代车型。

  上海通用在成立之初就将产品定位于中级车市场,并从北美导入基于W平台的别克新世纪。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则肩负起本土化开发的重任,于2002年推出小改款车型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2006年又推出了基于W加长轴距平台的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这种本土化战略使得别克品牌在中国取了巨大成功。然而即使上海通用的营销能力再出色,也难掩如今的颓势。在今年上半年的中级车销售排名中,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遥遥领先。刚上市不久的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异军突起,把君越挤出前五名已成定局,而君威则在销售3000多辆后停产。

  根据通用汽车的全球平台规划和品牌战略,欧宝负责开发第二代前置前驱的DeIta II紧凑级和Epsillon II中级车平台。首发车型分别是雪佛兰CrLJze和欧宝Insignia,随后会以通用汽车不同的子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销售。上海通用很早就认识到未来的市场格局,并积极规划引进这两大平台成为战略基石。

  在引进新平台的同时,通用遵循导入全球化产品与本土化设计并重的原则。也就是一方面引进现有的全球车,另一方面着重中国和北美市场开发新车型。基于Deltall平台会引进雪佛兰Cruze,并开发新一代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基于Eps IIIon II平台会引进欧宝Insignia,并设计新的加长轴距车型,分别作为别克君威和君越的换代产品。而新凯越和君威也会以别克Skylark和LaCrosse的名称在北美地区销售。与上一代北美版LaCrosse相比,新君越拥有更典雅的造型、更运动的风格、更精致的内饰和更长的轴距。

上半年中级车销量(1-6月)

上半年中级车销量(1-6月)

  中国和美国这两个最大的市场决定了别克品牌的发展方向,因此泛亚也参与到重塑别克品牌全新设计理念的过程中。去年上海车展推出的别克未来Riviera概念车,就是由来自泛亚的中国设计师完成的。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通用汽车又发布了别克展望Invicta概念车,它实际上就是新一代君越的展示车。

  “以别克品牌的全球化发展为诉求,在展望概念车的设计过程中实现了中美两国文化的完美融合。”通用汽车主管全球设计的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说, “展望将为别克品牌树立一个全新的设计标准,其设计理念已经被视作一个具有显著意义的里程碑。”这表明新君越将展示出别克品牌全新的设计理念,而未来的新车型也将继承并发展这一设计风格,当然其中包括新一代凯越。

新君越内饰

新君越内饰

  新君越的定位偏向公务用车,强调豪华与运动的视觉感受。厚重的车身搭配低车顶与短前后悬,整车比例颇具运动气质,刚劲的线条与反曲的形面则透露出时尚气息。尤其是从前灯贯穿车身至尾部的波浪形腰线,更成为一个标志性的特征。新君越的轴距长达2908毫米,创造出中高级轿车水准的后排空间,但低矮的车顶多少有些影响后排头部空间。在内饰设计中,仪表板与中控台和门内饰板互相贯穿融为一体,精致的工艺与流动的韵律呼应了设计主题。而新君威则继承了欧宝Insignia的造型,并加入了一些别克品牌的设计元素,类似轿跑车的两厢半造型表现出强烈的运动气质。新君威的轴距与Insignia相同为2737毫米,比老款的还要短。由于采用相同平台,新君威和君越的前悬挂均为麦弗逊式,后悬挂为H形多连杆独立式,并增加了横向稳定杆。

新君威内饰及别克品牌产品布局

新君威内饰及别克品牌产品布局

  在形成别克品牌未来设计理念的过程中,中国设计师发挥了很大作用。我们在中国做了很多市场调研,并把这些信息和反馈融入到设计过程中。别克品牌最终的设计理念既代表北美,又代表中国消费群体的需求。上海通用汽车的管理团队一再向我们强调内饰设计的重要性。现在,别克的内饰设计就要比以前好很多,这就是受中国市场的影响。现在,我们开始逐步统一别克品牌的设计理念,展望概念车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它向公众展示了未来的设计趋势。我们一方面保留别克品牌的传统特性,另外也希望赋予一些新的设计元素,使它成为一个高端汽车品牌。

  在上海通用引进的新平台中还有动力总成,包括Ecotec系列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6T发动机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距230牛·米。2.OTSIDI发动机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距达到惊人的350牛·米。它们的动力和油耗表现都会非常出色,将有力地挑战大众汽车TFSl发动机。同时,2.O升Twin-Tec和2.4升EcotecD-VVT发动机还会继续使用,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已经率先匹配到08款君越上。

新君威内饰及欧宝2.0T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新君威内饰及欧宝2.0T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未来新君威与君越的运动与商务组合,将挑起上海通用在中级车市场上的大梁。首先在今年底上市的是新君威,共有轿车和掀背式两种车型。为了适应国内市场,欧宝原型车上的四轮驱动、主动灵活行驶系统和主动转向前灯等配置可能会取消,但这样价格会更具竞争力。明年,新君越也有望在中美两国一起上市,价格范围会定在君越和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而君越毕竟是一款2006推出的车型,维修保养也非常方便,所以不排除新老车型同时生产一段时间的可能性。明年雪佛兰Cruze也会在国内上市,并逐渐替代现有凯越的市场空间。201O年,定位于高端紧凑级市场的新一代凯越将面世,此时上海通用在最重要的两个级别市场上完成了新一轮布局。

  由于合资公司的性质,以及技术能力的局限,泛亚没有机会在通用全球研发体系中获得进一步发展。因此,未来上海通用的新车型与技术还是以引进为主。而中国市场有可能成为别克品牌最前沿的阵地,在这里获得成功的车型会向全球推广。带有中国基因的新一代凯越与君越有望进一步走向世界,而别克也将树立起全新的中高端品牌形象。(撰文/ams 图片提供/Pre-aut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