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由芯生--试驾菲亚特Bravo(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9:57  汽车族

菲亚特Bravo发动机图片
菲亚特Bravo发动机图片

  Bravo通身都是圆润丰满的线条,这正是菲亚特集团近几年来所推崇的风格,Panda、Grande Pundo以及500的身上都能明显地看到类似元素。然而尽管是相似的线条,在不同的车型上却能营造出完全不同的效果来:相比起Grande Pundo朴实的外观来,Bravo的车身多出了不少时尚的气息;而与500可爱的外表相比,Bravo的车身线条中又透出了一种一触即发的动感。而时尚和动感正是这辆马拉内罗红色的Bravo想要传达给人们的信息。

  与跃跃欲试的外表相呼应,Bravo的内饰同样动感十足。三辐运动式方向盘、纯黑色的基调、碳纤质感的中控面板以及双圆形仪表,这些都是一款崇尚运动的车型所必需的基本元素。除了这些运动的元素外,Bravo内饰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一套名为Blue&Me的车载喜信系统。这套系统是菲亚特与微软基于Windows移动技术的基础上合作开发而来的,它整合了手机免提系统、语音拨号、语音阅读短信和强大的音乐播放功能。

菲亚特Bravo外观图片
菲亚特Bravo外观图片

  在欧洲,菲亚特为Bravo提供了5种动力选择,其中包括两款1.9升的柴油发动机和一款1.4升的自然进气汽油发动机,最高配车型选择的则是菲亚特的最新一代1.4升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出于政策法规的考虑,这次菲亚特只引进了最高配的1.4T车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马力,经过调教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30牛米(运动型)。与T-JE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动变速器,150马力的功率通过6个挡位的合理分配,能够顺畅地输送到前轮上,整个驾驶过程中无论加减挡都十分平稳,几乎察觉不到任何顿挫感。

  刚刚坐上Bravo行驶在Monza公园的林荫路上时,你会觉得这款1.4T发动机的确很有劲,但是相比起大众的1.8T发动机来还是多少有些差距,而这也与我们之前的预期差不多。不过很快我们就在中控台靠近方向盘的地方发现了一个SPORT按键,尝试着激活它后,我们发现这款发动机突然变得更加有力了,无论上坡还是中途加速都显得很有信心。不仅如此,此时的方向盘、油门以及离合也变得更加沉稳灵敏。原来,在SPORT功能没有激活的时候,Bravo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被限制在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牛米,而为了便于在城市中驾驶,行车电脑也会为方向盘、油门、离合提供更多的助力;当运动模式激活后,车辆的各个部位都产生了相应的变化,动力变得更强,反映也更灵敏,这样的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还不多见。

  离开Monza公园来到山区,在山路上驾驶的感受告诉我们菲亚特在Bravo 底盘的调教上下了不小的功夫。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的悬挂结构不仅十分实用,而且整个底盘都经过了精心的调校,表现得十分硬朗,即便是在高速下操控起来也很灵活。此外,在发动机舱两侧各设置了一根横向拉杆,进一步增加了车身刚性,让整个驾驶过程充满了乐趣。

  在欧洲战场上,Bravo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胜利,也成功地完成了复兴菲亚特品牌地艰巨任务,但是这还并不是他的全部使命,别忘了菲亚特复兴计划的范围并不仅仅局限于欧洲,北美、亚洲对于他来说同样重要。而在中国这个菲亚特亚洲最有潜力的市场上,曾经有过一段不愉快经历的菲亚特更想打个漂亮的翻身仗。现在他们以进口品牌的身份,重新回到了中国,Bravo以及菲亚特的新logo能为这个历经磨难的企业带来真正的满堂喝彩吗?

  就在我们发稿前的一天,Bravo正式公布了他在国内的新车名——博悦,漂亮的外观、不错的性能、琅琅上口的名字,现在的博悦差的只是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