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者归来--试驾奔驰S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9:48  中国汽车画报
奔驰SL外观图片
奔驰SL外观图片

  SL堪称敞篷跑车中的强者,既有显赫的历史,又有傲人的销量。最近,我们到美国亲自体验了新一代SL

  接到奔驰赴美试驾SL的邀请,我很高兴。然而当我们一行人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时候,却碰到了麻烦。有几位同行被海关拦了下来,因为那些官员搞不清楚为什么一家德国汽车公司邀请一帮中国记者到美国来试车?或许一组数字最能说明问题,2007年SL前10个月在美国市场销售了超过5000辆SL,对于这样一款豪华型敞篷跑车来说,这个成绩的确厉害,这充分说明了美国人对SL的喜爱程度,也意味着美国一直以来都是SL最大的市场,占到一半以上的份额。同样在去年上半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加了38%!这足以显示中国对于奔驰来说是多么重要。

奔驰SL外观图片
奔驰SL外观图片

奔驰SL外观图片
奔驰SL外观图片

  我相信,如果那些海关人员了解这些数字,就不会对我们起任何疑心了。

  SL是一款令人兴奋的车,因为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4年的传奇车型—300SL“鸥翼”,自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SL于1957年诞生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3万名顾客拥有了这款具有超过50年历史的敞篷跑车。可事实上,2007年前10个月的5000辆已经比2006年同期的7000辆下降了30%,看来SL的确到了改型换代的时候。

  从侧面看上去,要分辨新旧SL似乎不太容易。不过转到车身正面,只需一眼,新旧立见。原先一对两两相连的圆形大灯形状变成了飞来去器的样子,中网也由此拉长加大,发动机盖上还有两条隆起,给人的感觉更加硬派。或许SL还不习惯自己变成了这个尊荣,整个前脸表现出一副惊讶的样子。

奔驰SL内饰图片
奔驰SL内饰图片

  内饰没有太多的变化,或许是因为这样的设计已经接近完美。坐在车内,各个按钮的调节都非常顺手。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显得更加精神与干练,功能一点也不比以前少。两只主仪表指针的零点位置竖直指向大地,跑车的味道更浓了。当然,你还能比老款车主更潇洒地按下按钮启动车辆,而不必四处翻兜找钥匙。不过要我说,倒是“暖风围脖”(AIRSCARF)更有用,头枕上安装的小风扇能不断地为你的脖子和脸部送上徐徐暖风,让你在冬天也敢打开顶篷上街去拉风。用奔驰的话讲,就是延长了开敞篷车的黄金季节。

  其实在敞着篷的状态下,一旦时速超过150公里/小时,任何围脖都不起作用。不过这时我的心思已经完全不在围脖上面了。SL500配备的5.5升V8发动机转得正欢。脚下有388马力可供支配,2800~4800转/分之间都随时有530牛·米的最大扭矩听从调遣。它可以帮你在5.4秒的时间内实现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愿望,还能载着你以250公里/小时的极速(电子限速)飞奔,更妙的是,经过奔驰工程师的精心调校,这台发动机百公里耗油比上一代减少了0.4升,别小看这个数字,既要动力性、又要经济性、还要让环保主义者闭嘴,实现起来真的很不容易。

  7G-TRONIC 7挡自动变速箱有三个模式:普通、运动和手动。换挡速度一个比一个快,手动情况下,只要扣动换挡拨片,变速箱立即就有反应。如果你足够细心还会发现,降挡的时候发动机会自动补油,运动味儿浓极了,很讨人喜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