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逆市加速扩张 奇骏欲领军中高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8:15  信息时报


东风日产奇骏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在整体行业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东风日产今年依然投放了三款全新车型,其中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一代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都在短时间内进入细分市场前列。而上周,东风日产借第100万辆车型下线之机,再次强调了其加速扩张的发展计划。

  加速进军“第一集团”

  9月19日,在东风日产100万辆庆典仪式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宣布,加速迈向“中国汽车第一集团”,到2011~2012年,东风日产年销量将由现在的30万辆提升到50万辆。与此同时,东风日产发动机工厂、生产线、销售网点均投入紧张的扩建之中。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由于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对汽车需求量仍然处于高速成长期。“虽然今年以来中国车市整体低迷,但东风日产仍是少数几家保持较快增幅的厂家,今年34万辆销售计划肯定能够完成。”

  截止目前,国内汽车行业依然处于增长的低谷期,多家企业甚至调低了今年的销量计划,但东风日产却展开了加速行动。任勇表示,东风日产通过充分的国产化,通过技术降成本,通过跟供应商共同开展的成本递减活动,在市场占有率和盈利水平上都在持续提高。

  “我们希望通过推出新车,同时扩大销售网络规模和全面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来提升东风日产在市场的竞争力。”任勇表示。

  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欲领军中高级SUV市场

  在这样的扩张计划中,加快导入日产全球车型成为关键举措。

  上周,东风日产下线的第100万辆车型即为日产全球范围内都极为畅销的SUV奇骏,根据计划,奇骏将在今年年底上市,如此一来,东风日产在今年内将上市三款全新车型,成为今年导入新车数量最多,速度最快的企业。

  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因为我们看好SUV的市场,所以我们投入了这款新车。”

  任勇则透露,奇骏的年产销目标是3万辆左右,希望能领军中高级SUV市场。记者注意到,在奇骏计划目标实现的情况下,加上逍客每月平均2500辆的销量,东风日产在SUV市场将占有月均5000余辆的份额,这已经是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去年的销售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