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文字D 新天籁生而卓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7: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许多消费者在购买车的时候,总是听到平台这个词。而到底什么是平台,总是无法得到清晰的解释。其实,所谓平台,就是支撑车辆性能的基础,是车辆开发的最核心部分。简单而言,就是车辆的出身和血统。因此,平台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车辆的先进性和产品性能。在日产的定义中,平台包括了车身、底盘、悬挂等系统,决定了车辆的操控性及舒适性、静谧性等性能的潜力。新天籁诞生于日产全球最先进的前驱平台——D平台,该平台带来的出色操控性和无与伦比的舒适性都受到了国内众多权威媒体试车手的一致好评。

  D平台——世界一流前驱平台

  《汽车杂志》的专业试车手陈庆对新天籁的D平台做了深入的研究。他说,普遍用于日产美系车型的D平台,在Altima和Maxima等车型上皆标榜其运动化的操控特性。并且由于强调底盘刚性,D平台在抗扭矩的表现上更为杰出,同时操控反应也得以提升。陈庆说,在导入D平台之后,新一代天籁的运动个性也更加突出。D平台主要包括:多通道式Zonebody区域车身、高刚性高扭力车身构造、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等。这一平台所带来的直接表现有以下特点:第一、车体静音控制大为提升;第二、整体减震效果远超同级车水平;第三、车身扭力刚性大幅提升;第四、车身安全防护得以提高。在陈庆看来,日产在与雷诺结盟之后,底盘调校的实力得以进一步加强,为树立日产旗舰的风范更是投入巨大的人力、财力,集合了大批世界先进的技术,历经4年精心打造了日产高级轿车的D平台,所以说D平台即代表世界一流前驱平台丝毫不以为过。

  D平台——静谧减震性能无与伦比

  基于D平台上开发的新天籁,除了运动性能十足的操控性以外,在静谧性和舒适性方面,更冠绝同级车。

  《名车志》试车手苏晓说,这台车的车厢静谧性出奇的好。在大部分速度区间里,路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被压制在一个无法对乘客构成滋扰的水平上,在速度达到非常高的水平时,唯一加大的只是一点风噪。同时,苏晓对新天籁的减震性高度赞赏,“对于一些颠簸路面,新一代天籁的这套悬挂系统也能很好地过滤掉。试驾的过程中通过了许多减速带,我们以60km/h的速度疾驰而过,碾过一个又一个减速带,此时车辆的减震性能表现得淋漓尽致,悬挂韧性十足,对于路面的震动过滤得十分干净,舒适性相当的出色。《车主之友》试车手刁德文则评价,新天籁全新多连杆后悬挂采用轻量铝合金材质,对降低崎岖路面的上下震动具有非凡效果。换句话说,新天籁的悬架在消费者和地面传来的震动之间建立了一面厚厚的防护墙。《轿车情报》试车手张庆则体验了新天籁良好的操控性。“几个连续弯道的测试表明,新天籁的车身整体刚性加强不少,弯中侧倾感不是特别的明显,而且指向很精准,增加了不少驾驶乐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